©__北北北北北 | Powered by LOFTER

「小洛豪」Glittery

任豪X何洛洛


*非典型HP设定

*斯莱特林X格兰芬多

 *副西皮嘉闻


1.1w+字 一发完

 

 

glittery:adj.灿烂夺目的;闪闪发光的;华丽的。

自从遇见你,你便成为了我生命中,最熠熠生辉的那颗星。


 

 

何洛洛进霍格沃茨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七年魔法学习的时光,当然祈祷最好自己能够狗屎运爆棚,顺利通过最终N.E.W.T.考试(*),当上一名伟大的傲罗。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入校几个月,他预想中的和谐校园生活就偏离了轨道。

如果不是那天被同院好友翟潇闻拖去看了魁地奇比赛,他也不会对蛇院那名优秀又帅气的找球手学长一见钟情,无法自拔。

结果这刚萌生的爱情火花很快就被掐灭,原来他就是传说中的蛇院任豪,斯莱特林史上最优秀的找球手之一,至今为止参加的魁地奇比赛保持全胜战绩。正如同蛇院高冷的气质一般,任豪本人号称超级学霸、高岭之花。入校至今,前四年的所有课程都是全O成绩(*)。

据翟潇闻的夸张描述,至今为止,能真正和他交心做朋友的人屈指可数,而他的仰慕者加起来估计可以绕霍格沃兹一圈。

在何洛洛听完翟潇闻一连串叹为观止的称赞后,他确定了自己只是任豪茫茫追求者中毫不起眼的那个,瞬间就觉得自己的初恋还没开始,就注定失败了。

 

 

但这世上,墨菲定律总是会小概率却又精准地发生。

 

 

 

最近霍格沃茨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校园八卦无疑是:格兰芬多一年级名不经传的何洛洛竟然向斯莱特林的院草任豪公开示爱!

但如果只是单纯的告白,未免太过无趣,令人震惊的是,这可能是魔法史上第一个用吼叫信进行告白的奇葩。

追溯前因后果,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无疑是翟潇闻。在得知何洛洛对任豪一见钟情后,翟潇闻便一直在好友耳边孜孜不倦地教导并鼓励他,要像狮院精神般,努力克服困难,勇敢追求真爱。

何洛洛不知道翟潇闻为什么如此热衷于扮演丘比特这件角色,不过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传销的潜质。在翟潇闻第108次给他分析如何追求任豪,并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卧薪尝胆掌握了秘密武器后,何洛洛动摇了。更多的可能是为了让自己的耳朵和身心免于继续被迫害。

反正最可能发生的结果也就是被拒绝。任豪或许根本就不会记得自己。

 

 

而这个卧薪尝胆的秘密武器便是焉栩嘉,和他们同届的蛇院新生,同时也是任豪的表弟,应该是整个霍格沃兹和任豪最亲近的人了。

翟潇闻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为了好友的幸福,忍辱负重接近并迅速和焉栩嘉成了好朋友,甚至还加入了一窍不通的rap社团。

“你是不知道,每次我们唱rap的时候,焉栩嘉都是怎样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我,嘲笑我,我太难了!啊啊啊这个混蛋!”

 

 

当何洛洛把情书交给翟潇闻的时候,他的眼皮不停地跳,事实证明他应该先给自己占卜一下。

 

 

于是当那天晚餐时,何洛洛亲眼目睹一封红色的吼叫信飘向任豪,并开始大声朗诵自己写给他的情书内容:

“任豪学长您好!我是格兰芬多一年级的何洛洛!!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想对你说!!我喜欢你!!!!......”

瞬间整个餐厅爆发出哄笑,不停有人开始打听自己。何洛洛很后悔不会幻影移行术。于是他开始思考是当场挖地洞快还是直接装昏迷比较可行。

同时他也确定自己和翟潇闻的友谊走到了尽头。

 

“翟......潇......闻!!!”

 

无奈此时翟潇闻早已不见人影。

 

 

何洛洛羞愧得连头都抬不起来,虽然并非本意,但他意识到了自己闹了多大的笑话,正当他在纠结要不要过去向任豪道歉。他从余光中看见这另一位主人公从头到尾,除了皱起了他好看的眉头之外,并无其他反应,彷佛听不到周围的起哄般,冷静又优雅地用完了餐。等到那封吼叫信念完内容自行消失后,便利落地端起餐盘,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场闹剧在主人公极度不配合下草草收场,大家感叹,就算再怎样另辟蹊径的表白方式,结果还是任豪一贯的作风。

被拒绝还是被完全忽视,哪种会更伤人?

 

 

最后罪魁祸首翟潇闻手提焉栩嘉来给何洛洛道歉认错。

 

关于这场乌龙,焉栩嘉有话要说。

当翟潇闻让焉栩嘉把何洛洛的情书转交给任豪时,并没有意识到需要和他解释来龙去脉,对方便误会了翟潇闻是因为表哥故意接近自己,觉得被利用当了次猫头鹰。但除了生气外,焉栩嘉更多地竟然是觉得酸。任豪是帅,但性格也太闷骚了。翟潇闻看上他什么了!

此时的焉栩嘉小朋友还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吃醋,心里也暗暗怕万一任豪真的看上了翟潇闻,不行!不允许!于是想捉弄一下翟潇闻,顺便搅黄这场告白,于是便托人搞了这么一出。

事发时,焉栩嘉正在餐厅外徘徊,他发现就算是吼叫信的形式,他也不想听到翟潇闻向任豪告白的任何内容。当朋友告诉他成功了之后,他一点也不高兴,因为他怕翟潇闻告白失败便会和自己绝交了。


朋友看着一脸愁容的他,不解地问道:

“不过这个何洛洛到底是谁啊?你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

 

“何洛洛????”

“等等,你说告白的人是何洛洛?”焉栩嘉迅速蹿起身抓住对方的衣领追问道。

 

完了.......


话音未落,翟潇闻的那根梣木魔杖已经出现在了眼前。

“焉.......栩.......嘉!!!”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焉栩嘉承诺在三个月内帮翟潇闻把巧克力蛙的巫师卡片全都收集齐。并保证一定找机会和任豪解释清楚,如果需要,他可以帮助何洛洛继续追求任豪。

虽然何洛洛也是受害者,但了解了完整过程后,他也不想再去追责谁。而且从过程中他好像嗅到了他这个丘比特好友蠢蠢欲动的爱情,也算是歪打正着。

而他自己,从每每遇到蛇院同学就要被嘲讽一通的情况来看,他已经给任豪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扰,或许还是到此为此比较好。

逐渐地,这场校园闹剧被新的八卦所覆盖更新,只不过何洛洛经过这次也算成了“小有名气”的新生,偶尔走在校园里还是会遭受莫名其妙的打量。

 

这天放学,翟潇闻要和焉栩嘉去参加社团活动,何洛洛便一个人来到城堡后边的温室,想来看看这里培育的各种新奇魔法植物。没想到看到了几个蛇院学生正在用魔杖逗弄一只可怜的护树罗锅(*)。

何洛洛当即觉得十分气愤,正义感瞬间爆棚!这些学生竟然用伟大的魔法欺负弱小的二级生物,而且护树罗锅性情平和、又可爱害羞,怎么忍心! 

他压根没考虑到以一敌几的胜算性,直挺挺地冲过去准备出手制止:

“住手!你们在干嘛!”

在看到声音的主人后,他们相视一笑,发现似乎找到了比这小不点更有趣的消遣,其中为首一人嬉笑着说道:

“哟!这不是格兰芬多大名鼎鼎的何洛洛嘛?我发现你不用吼叫信,嗓门也挺大的。”

“哈哈哈哈!”众人调侃,相视大笑。

“我劝你别多管闲事,不自量力的混血!”

 

“你!”何洛洛气得正准备拿起魔杖教训教训他们。

便听到后面传来的铿锵沉稳的声音,直击人心。

“我劝你们也别在这里给所谓的高贵纯血丢脸。”

 

众人看到来人一下子面如死灰,

“任......任豪学长......”一个个顿时低着头乖巧地像小鸡仔一样。

 

任豪原本只是想来温室取一些做魔药实验的植物,没想到看到了眼前这一幕,怎么又是何洛洛,有他的地方就少不了麻烦事。

本来他并不想参与这种低年级小朋友的小打小闹,但当他听了争吵内容后,对面明明理亏,但什么事到最后都要扯到血统上,真是老套又无趣。

 

结果这时突然有个人抬头指着何洛洛,

“是他!是这个格兰芬多的小子先挑衅我们的!”

“对!就是他!”

何洛洛简直要被气死了,他见过厚脸皮的,但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明明是自己做错了还倒打一耙。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

只见任豪伸出骨节分明的右手,拿过对方的魔杖,指向对面,一字一句缓缓的说道:“不要逼我用闪回前咒,或许你们可以亲身体验一下,刚刚自己施的咒语效果。”

对方几人脸色一下变得惨白,连连道歉,最终落荒而逃。

 

麻烦被解决后,何洛洛着急地把受伤的护树罗锅捧在手心里查看伤势。所幸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创伤。他掏出口袋里的创口贴,贴在小可怜受伤的部位。

 

“为什么不用魔法,不是更方便吗?”

何洛洛超长的反射弧,这才想起了任豪还在,在他眼里,自己像麻瓜一样给魔法生物贴创口贴的模样,一定蠢爆了吧。

 

“我的母亲是位医生,她不会魔法。以前小时候,我因为调皮经常磕磕碰碰,所幸都是小伤。每次她都会温柔地替我在伤口处涂上药水,贴上胶布。久而久之,就习惯随身带着这些小东西。”

“魔法可以解决很多事情,但我觉得,有时候不是所有事情都一定要用魔法。就像小时候妈妈给我的创可贴,上面带着她的爱,在我心中,是比魔法都有效的药。”

“学长,今天的事情,谢谢你,也对不起,我好像总是给你添麻烦。”

 

何洛洛说完冷静后,又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傻乎乎地说了一堆有的没的。

  

 

傍晚的夕阳照射进透明玻璃的温室里,两人对视后,片刻沉默,各自若有所思。

 

 

任豪转身离开前,何洛洛听到他说,

“听起来很温暖。”

 

 

 

 

虽说何洛洛早就单方面宣布结束了这场暗恋,但经过上次的温室,他发现任豪并不是像传闻般的冷酷无情。

他还是会忍不住在人群中搜寻任豪的身影。

知道他周一的魔咒课又收到了教授的称赞,知道他马上就要退出魁地奇院队专心准备五年级的考试,知道他拒绝了拉文克劳院花的告白......

而确定心意在一起的嘉闻二人,实在不忍心看到好友这幅单相思的模样,决定想办法推波助澜一番。

 

 

 

于是明明是翟潇闻约自己来图书馆复习,可何洛洛看到眼前却是任豪的时候,他真的不知道是拿那对欢喜冤家怎么办。

“对不起学长.......可能是哪里搞错了......”

“不是马上要期末考了吗,没搞错,开始复习吧。”

任豪也说不清楚自己这次怎么会妥协的。可能是自己一向喜欢装酷的表弟好不容易服个软,也可能是焉栩嘉很认真地解释了吼叫信的前因后果,说就算不喜欢,也希望自己不要误会人家的真心。这确实是任豪有史以来收到过最震撼的告白,他想起了当时何洛洛被人嘲讽却忍着眼泪的倔强表情,明明自己也很委屈但还对自己一脸愧疚的样子。

又想起了他在温室认真照顾护树罗锅的善良模样,想起了他笨拙又真诚的那番话。

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告诉他有东西能够战胜魔法,这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努力想要成为最强的巫师,为了他追求的自由和平等,为了他心中的正义和梦想。

他突然发现,他自以为已经无坚不摧,却还是会被一些柔软所触动。那个少年低着头露出毛茸茸脑袋的乖巧样子,像极了他小时候曾经养过的那只英短,无奈父亲觉得养宠物不符合他们这种高贵纯血家族的人设,反倒是像无知的麻瓜才会干的事情,纯属浪费生命,只会助长他无用的同情心。

于是在某天回家时,他就发现他的猫咪不见了,还没来得及告别,小小年纪的他就被迫学会了分离。

 

所以想要弥补些什么,力所能及的。就当是为了那只猫咪,就当是为了他内心深处的一些爱心吧。

 

就像何洛洛说的,或许爱真的可以战胜所有。

可是爱,是脆弱的,他曾经摔碎过。

 

 

 

给何洛洛复习的时候,任豪能感受到他的僵硬和紧张,他一直知道自己并不好相处,虽然他也从来不在乎这些,但他还是有意识地放柔了语调。

不知不觉天都快黑了,任豪觉得今天的复习是时候结束了,他估摸着何洛洛在这种状态下也没听进去多少。

“今天就到这吧,我送你回宿舍,其他的课程我回去找找一年级的笔记给你,你只要认真看,期末考试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面前的小猫明显一脸受宠若惊的样子,瞪着圆圆的大眼睛连连点头。

 

 

 

回宿舍的路上,两人穿过长长的教室走廊,抬头便能看到露天花园里的星空。何洛洛看了一眼便挪不开视线了,他积累的抑郁因为今天任豪的惊喜出现被一扫而空,终于有心情发现周遭的美好。

“霍格沃兹夜晚的星空好美啊。”

“之前上天文学课的时候,只顾着用望远镜观测记录行星的轨道了,却忽略了它真正的美丽。”

 

 

任豪抬头,才发现,他已经记不得上次用肉眼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是什么时候了,明明是生活中最细小的珍贵,但却往往被人们忽视。

 

 

“下次可以去天文塔顶,那里欣赏夜空应该更美。”

 

 

何洛洛侧头发现任豪也正仰头看着夜空,他甚至看到了学长嘴角溢出了一丝微笑。这个时候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冷酷,在柔和月光的映衬下,漫天的星星像撒在他的眼睛里,闪闪发亮,美好地让人移不开眼。

 

“学长,对不起,吼叫信那次......”

“不用解释了,嘉嘉都告诉我了......”

 

“那学长,应该不讨厌我吧?”

“不会,你在我眼里,和嘉嘉一样,都是很好的弟弟......”

 

啊,果然还是被发好人卡了,我想做的不是你的弟弟。

“学长,不管怎样,喜欢你这件事是真的。”

何洛洛终于还是亲口把这份告白说出了口。

 

 

任豪停下了脚步,微微低下头,表情真挚地对上了何洛洛的视线。

“何洛洛,你的梦想是什么?”

 

“额......大概就是顺利毕业,然后当上傲罗吧。”

 

“为什么想当傲罗?”

“因为大家都说傲罗很酷啊!”

 

“何洛洛。”任豪的语气突然有些严肃。

“你知道当傲罗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什么吗?”

“你知道成为傲罗,首先至少要通过5门N.E.W.T.课考试,成绩不得低于E(良好)。”

“何洛洛。”任豪叹了口气。

“梦想不是说说而已的,你知道你现在的差距有多少吗?如果你只是现在这种状态,那或许日后只能勉强通过O.W.Ls考试(*)罢了。”

 

 

一会温柔一会严肃,自己这番突然的说教明显是吓到眼前的小猫了。其实一般对于不熟的人,任豪并不会费这么多口舌,他并非像外界传闻那样冷酷无情,只是很多时候,他很懒,懒得社交,懒得回应。这几年他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神经一直是紧绷的,从未停歇。但今天因为何洛洛,他曾经尘封的同情心又开始泛滥。这其中或许掺杂了一些他说不清的情愫。

 

他有些害怕这样的自己,不受控制,甚至有些感情用事。

 

“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但没必要在我身上花这么多心思。你还这么年轻,应该努力找到自己正确的方向和目标。”

 

所以他选择及时止损,斩断那些可能的萌芽。

 

 

何洛洛望着任豪转身离开的背景,低声说道:

“我会努力变得强大,变得优秀,所以,请你等等我吧。”

 

 

 

期末很快就结束了,第一年的校园生活正式告一段落。经过短暂的假期,再回到霍格沃兹的时候,何洛洛已经顺利升入二年级。上一学年有了任豪的开挂笔记,加上自己的刻苦学习,期末何洛洛考得很理想,所有的课程都合格了,甚至有一半以上拿到了O。

开学上来,翟潇闻看着何洛洛上学年期末的成绩单,再对比自己的惨烈战绩。于是本着坚决不从自身找问题的原则,发现根本原因就在于自己没有一个学霸男友。

焉栩嘉:又是我的错?

 

而任豪毫无疑问全O通过O.W.Ls考试,顺利进入N.E.W.Ts提高班。

后来何洛洛才从焉栩嘉那里得知,原来任豪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成为傲罗,但家里一直反对。进入霍格沃兹后,他和父亲达成了协议,只有他全O完成七年所有课程,才被允许去参加最终的傲罗测试。这无疑是非常严格的,要知道成为傲罗也仅仅要求E及以上成绩。而全O更大程度上,代表的是更严格的自我鞭策,是刻苦的天才。

所以何洛洛更能理解那晚任豪为什么对自己说这些话,就算不喜欢也绝不是讨厌,更是为了自己好。

何洛洛思前想后决定努力振奋,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

 

于是何洛洛便投身于学业和学院活动中,加入了天文社团,并发现自己对于草药学和神奇生物学的兴趣,决定着重培养发展,并开始自学保护神奇生物的选修课。校园生活过得充实又忙碌。

惹得翟潇闻连连和焉栩嘉抱怨,现在要找何洛洛玩得至少提前一周预约。

 

 

 

再见任豪已经是开学三个月后了。

这天晚上刚结束社团活动的何洛洛,不知不觉走到了黑湖旁。

 

竟然看到任豪独自一人望着湖面放空发呆,就连自己靠近都没有察觉。

何洛洛觉得任豪的情绪不太对。

确实任豪进入N.E.W.Ts提高班后,课业压力确实更大了,而且他承受的是比别人更高的要求。

今天早些时候,校长遇到他,问他毕业后的规划,有没有意向留在霍格沃兹担任教授助理。

“任豪,一直以来你的优秀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但是你太孤独了。追求梦想的同时,不要忘记让心幸福,幸福也理应是梦想的一部分。”

任豪第一次感到了些许迷茫。

 

 

何洛洛带着任豪回到了天文塔。

“你说过,有机会要来天文塔顶看星空的。”

 

再见何洛洛,任豪觉得这段时间他自信了很多,看着他的眼神不再胆怯,变得坦诚又自然。

 

感恩今天是个晴天,所以夜空也格外明朗。

天文塔是霍格沃兹最高楼,天文塔顶看夜空,仿佛近到一伸手就能触碰星星。

 

“学长,你快看,那个是北极星,最亮的那颗。”

“学长,这是巨蟹座,看到了吗,你的守护星座!”

 

看着夜空,听到旁边元气满满的少年声音,任豪的心情舒展了不少。他有些庆幸今晚遇到了这个开心果,这或许就是校长说的,让心幸福一点。

 

“巨蟹座?在哪里?”

“就你右上方。”

何洛洛着急地伸出手比划着。

“哪里啊?”无奈任豪对于星座的研究确实一知半解。

 

“这里呀!”少年情急之下握住了自己的手,对着漫天星空,勾勒着自己守护星座的形状。一下一下,他的手柔软又温暖。

如果时间停留在这最后一笔就好了。

无需惊慌失措地放开我的手。

 

 

 

“洛洛,你知道吗,我以前也很喜欢小动物,喜欢到什么程度,我明明猫毛过敏,我还是要瞒着家里继续养它。可有一天它就突然离开了。”

“我的父亲一向不喜欢这种麻瓜世界的生物,一直以来,他希望我足够强大,强大到没有软肋,为家族争光。”

“从小到大,我看到过太多不公平的事情,如果可以选择人生,那我不希望我是什么纯血。这毫无意义。”

 

 

 

“任豪,如果累了,就歇一歇。”

“不是一定要永远一往直前的。”

 

 

 

柔软和温暖的感觉又从手中传来,少年再次握住了自己的手。

“还有,爱从来不是软肋,他是盔甲。”

 

 

任豪突然觉得,他找到了真正的守护星。

 

 

 

 

 

经过天台一夜,任豪和何洛洛逐渐有了频繁的交集,他们会在没课的时候相约一起去图书馆自学,会在晚餐后一起到城堡周围散散步。

两人本来就是曾经的绯闻对象,最近突然关系亲密,校园里又开始流传他们的八卦。

慢慢地,何洛洛发现自己时不时会被人捉弄,校服袍子突然撕破了一道口子,上课前突然课本不见了......更有传闻说何洛洛手段卑鄙,一定是对任豪用了迷情剂(*)。

虽然何洛洛对这些幼稚的行为无动于衷,通常都是一笑而过。但每每翟潇闻看到或是听到的时候,都忍不住自己的暴脾气,一定要回怼,还时不时和焉栩嘉吐槽,慢慢地也就传到了任豪的耳朵里。

任豪曾旁敲侧击地问过何洛洛,但总是被对方糊弄过去,想要解决但发现两人也只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而已,并没有什么立场。

何洛洛的魔药课一直他是比较薄弱的课程,又临近期末,任豪便准备给何洛洛整理笔记。这天正巧被同班同学看到,能进N.E.W.Ts提高班不乏有些能力确实不错,但心高气傲的。看到任豪竟然在认真翻看初级魔药学的书本,便嘲笑了一番。后来转念想到了些什么,便调侃道:

“你不会是在给你的那个格兰芬多小男友整理笔记吧!他是不是指望着你的笔记才能勉强考试及格?话说任豪,你不会真的被下迷情剂了吧?这还是那个高冷的斯莱特林院草吗?”

任豪握紧了手中的羽毛笔,他可以不介意别人怎么调侃自己,但他不能接受别人嘲讽洛洛。但是话到了嘴边便成了: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只是好朋友......”

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任豪就看到了门口来等自己下课的何洛洛。

他隐隐觉得何洛洛的表情很受伤,好像误会了什么。

很快,他看见小猫强撑着笑,说身体突然不舒服,改天再约。

 

 

 

何洛洛一路跑到了黑湖,眼泪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出来。

果然,自己已经很努力变得优秀了,他以为自己和任豪之间或许有了些可能。可现实还是无情地打醒了他。

 

 

 

任豪追着何洛洛来到了黑湖,他看见他的小猫蹲在草地上,双手抱膝,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埋头小声抽泣着。

 

 

这次他很可能遇到了真正的爱,但他却退缩了。他不敢上前,他的星星在哭泣,今夜的天空都是暗淡的,衬得黑湖更加寂静幽暗。

 

 

他在怕,戳穿了一些东西之后,他反而会更受到伤害。

 

 

“Expecto Patronum ”任豪挥舞魔杖唤出呼神护卫咒。

突然一只麋鹿从湖泊中央向何洛洛走来。

被光亮吸引的何洛洛抬头,被眼前的美丽生物震撼到了,半透明的麋鹿,散发着银色的光芒,纯洁又神圣。它用自己的鹿角轻柔地蹭着何洛洛的头,像是在安慰他不要难过,不要哭泣。

守护神都有着治愈的魔力,何洛洛又格外喜欢一切神奇的生物。何洛洛抚摸着麋鹿的鹿角,他把自己的脸小心翼翼地贴到麋鹿的颈旁。

“小鹿,今天我失恋了,彻底的。但好在遇到了你,虽然不知道你是从哪来的,但谢谢你,让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不幸。”

 

 

 

 

一连好几天何洛洛都有意无意地避开任豪,成天萎靡不振。终于在翟潇闻的逼问下,说出了前因后果。于是翟潇闻怒火攻心,对任豪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控诉!

“我们洛洛那么优秀!看不上是他的损失!”

“还说什么用了迷情剂!气死我了!我们洛洛和我一样迷人且魅力四射,可爱且不失风度,需要用迷情剂吗?”

 

 

待翟潇闻终于说累了,停下一口气喝了一大杯水。

“所以,你是真的放弃了?”

“不放弃还能怎么办......”

“我都替你不甘心,暧昧完了拍拍屁股走人了?不行,就算放弃,我也不想他这么快活!”

 

 

 

几天后,当翟潇闻把真正的迷情剂神秘兮兮地交给何洛洛的时候,何洛洛觉得他有必要提醒一下焉栩嘉,千万要对他好,不然他男朋友疯起来可太不受控制了!

“我想了下,全校都说是你用迷情剂勾引了任豪,那好啊,我们就让他们愿望成真呗,我还挺想看这药用在任豪身上的反应的。”

“翟潇闻!你疯了!你哪里弄来的这药剂?”

“我跟嘉嘉说了你和他表哥的事情,说想要整整任豪,于是他不但给我出谋划策还十分雷厉风行地给我搞到了这玩意儿。由此也可见,他们两兄弟,感情真的很一般。”

 

何洛洛:我收回刚刚心疼焉栩嘉的话,疯子配疯子,正好天生一对。

 

 

“何洛洛,我给你仔细分析分析,这事其实你不亏,反正你也喜欢任豪,正好趁这次也满足下最后的愿望呗。等药效过了,你就说是你甩了任豪,气死他哈哈哈哈!”

 

“不行,这是禁止使用的药剂。再说了,就算他对我产生短暂的迷恋,但药效过了,他依旧不会爱上我。”

 

 “反正药效过去,一切都会回归原位。你甚至可以对他施展遗忘术,让他忘记这段记忆。”

“何洛洛,从来没有相爱过,又或者是短暂地轰轰烈烈地爱过,哪怕是只存在于你记忆里的,你会怎么选?”

 

 

无疑,何洛洛动摇了。他宁愿选择短暂地轰轰烈烈地爱过,哪怕是虚假的,也总比没有要好。

 

这一次,感性战胜了理智。

 

那就放纵卑鄙一次吧。

 

 

 

 

不过最终何洛洛也只敢放任自己用上两天的剂量。再过一周就是圣诞节,选择留校的学生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隆重的圣诞舞会。

今年圣诞节他想和任豪一起度过,圣诞节前一天正好是周末,翟潇闻说焉栩嘉能帮他们溜出学校到霍格莫德村玩一天,他会叫上任豪一起,到时候他们可以在校外进行难忘的一天约会,直到第二天舞会结束,何洛洛能制造两天美好的独家记忆,他已经心满意足。

他心想,如果能迎来初雪那就更好了。

 

 

 

周末如期而至,出发前,他突然想起了一些奇怪的细节,疑惑地问翟潇闻:

“焉栩嘉怎么这么神通广大,从哪里搞来的这药剂?”

“还有,霍格莫德村不是只有三年级以上且有监护人签字同意的学生才能参观吗?

 

 

“洛洛,你知道吗?这世上比魔法更强大的东西是什么?”

 

 

“是什么?爱?”

 

“你错了,是钱......”

 

何洛洛:knockdown。

 

 

 

 

何洛洛在嘉闻二人的掩护下,成功地在任豪的饮料中加入了迷情剂。喝完后不久,任豪果然有了变化,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开始变得直接而炙热,走路时开始有意无意地和自己有些身体接触。

焉栩嘉和翟潇闻见状便找了个借口去过二人世界了,把独处时间留给了他们。而何洛洛面对笑着牵着自己手的任豪,整个人都是晕的,难怪听闻过有些人上瘾般沉醉于迷情剂的效果无法自拔。

是啊,谁能抗拒喜欢的人给予的爱呢。

 

 

 

 

两人就这样甜蜜地度过了一天,去了魔法商店和文具店,还一起看了电影,全程任豪都十指紧扣牢牢地握着何洛洛的手,黏人的不行。何洛洛觉得迷情剂的效果简直太过惊人,回去要是告诉翟潇闻今天的情形,他可能要笑得整栋宿舍楼都听到。

 

在宿舍楼下,任豪像所有热恋的情侣一般依偎着自己的恋人,不舍得分开。

“任豪,真的要走了,已经抱了半小时了......”何洛洛看着来回路过同学的诧异目光,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够......再抱一小会。”无奈其中一方当事人根本视若无睹。

“明天的圣诞舞会,记得要一起哦。”

 

“知道啦!”刚才何洛洛好像听到了任豪的撒娇?

 

“洛洛,我好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

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却如晴天霹雳般,一下让何洛洛惊醒了。他摇摇头把自己拉回到现实,咬咬牙一狠心把这块黏人的牛皮糖给推走了。

 

“明天见!”

 

 

 

 

今年的圣诞节没有下雪,但节日氛围依旧不减。白天,大家来到礼堂一起装饰场馆和圣诞树。

傍晚晚会正式开始,今天的任豪和平时不太一样,虽然他无时无刻不是帅气的,但今年显然是更加精心打扮过了。把刘海梳了上去,露出了好看的额头和眉毛,穿着黑色的丝绒西装,还戴了一副装饰性的眼镜,嘴角扯出一抹角,有种精致的雅痞感。

而今天更让人眼前一亮的却是何洛洛,这要感谢翟大造型师的倾情帮助。他把刘海吹成了心形,穿上了考究的白衬衫和滚边西装外套,和平时单纯阳光的形象不同,稍微化了一点点淡淡的眼妆,衬得他的眼睛更波光潋滟,楚楚动人。衬衫也没有规矩地全部系上纽扣,领口敞开的地方配了一条黑色纱巾,随意地在颈侧系成一个蝴蝶结,又增添了一些魅惑诱人的气质。

翟潇闻调侃说,今天何洛洛就是任豪的礼物。

圣诞夜会有一定会有好运的。

 

 

当自己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舞会时,他听到周围人的小声惊呼,看到任豪毫不掩饰占有欲的目光时,不得不佩服翟潇闻的技术,灰姑娘变成了公主。

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给这对璧人让出空间,两个王子在舞池中共舞,不得不承认,太过般配,画面太过养眼。曾看不起何洛洛的人此刻也为过去的幼稚而感到抱歉。

 

 

 

舞会结束后,何洛洛拉着任豪走到礼堂外的长廊上。他突然主动抱住了任豪。

“别动,让我最后抱一会。”

“傻瓜,你想抱一直都可以抱啊。”

 

 

“不能了,梦是有时限的。”

 

何洛洛挣脱了怀抱。

 

“任豪,我真的很喜欢你。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你。你很优秀,所以我也努力变得优秀。我以为总有一天你可能会喜欢上我,但事实却是我一厢情愿了。”

 

 

 

“对不起,为了给自己留下些回忆,我对你用了迷情剂。这两天,我差点就以为你是真的爱上我了。但我知道,我太坏了。明明口口声声对你说,爱是超越魔法的伟大,而我却卑鄙地以爱之名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

 

“任豪,原谅我自私这一次。与其等药效结束,你记起我的不堪,不如把我彻彻底底地,完全忘了。”

 

 

何洛洛说完便掏出口袋里的魔杖,

 

 

“Obliviate....”——(一忘皆空)

“FiniteIncantatem!”——(咒立停)

 

咒语抵消,失效。

 

 

 

任豪立马把何洛洛又抱入怀中。

“何洛洛,你竟然要用一忘皆空把自己从我的记忆里全部消除?说好的只消除两天的记忆呢?万一我来不及施咒,你不怕我真的完全忘了你吗!”

 

 

“什么?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原本的计划?”

 

 

“傻瓜,从始至终都没有什么迷情剂,都是假的。但是我喜欢你是真的。”

 

“这一切要感谢嘉嘉和潇闻,他们点醒了懦弱的我,替我们两个傻瓜策划了这场将错就错的美丽误会。”

 

“一开始我怕你会受伤害。但后来发现我的担心其实是多余的,你在努力地长大,越来越自信,越来越优秀。在没有错过你的同时,我也很庆幸,爱让我们都变得更加充实。”

 

 

此刻天空飘起了雪花,今年的初雪终于如期而至。

 

“圣诞节,除了雪花和圣诞老人,还有一样必不可少的东西。”

“ExpectoPatronum ”——呼神护卫。

 

何洛洛又看到了那只麋鹿,是任豪的守护神。

 

 

 

“何洛洛,我的星星,圣诞节快乐。”

 

 

 

 

这时在另一处约会的焉栩嘉和翟潇闻,应着雪景刚准备在槲寄生下*接吻时,翟潇闻却疯狂开始打喷嚏。

“看来何洛洛知道真相了!一定在疯狂念叨我的名字!我可太难了!”

 

 圣诞夜的幸运和奇迹在霍格沃兹的每个角落里发生着。

节日的狂欢还在继续,远处传来好听的颂歌声。



You light me up like starlight on a Christmas tree

你点亮了我 就如圣诞树上的星光


Every single kiss is like a gift to me
每一个吻都像上天的馈赠


And I love the way you decorate my heart
我已深陷于你将我的心装点


Winter is so gray, it’s like the ice is here to stay
冬日灰暗 心如寒冰


But when you look at me, you know you melt it all away
但当你看向我 你知道一切都冰消雪释


Every single kiss is like a gift to me
每一个吻都像上天的馈赠


And I love the way you decorate my heart
我已深陷于你将我的心装点


Oh, so glittery
如此熠熠夺目

 


 

传说在霍格沃兹的圣诞夜,在初雪的槲寄生下拥吻的所有情侣们,都会受到魔法的祝福,长长久久地幸福下去。

 

 


 

 

 

END.

 

 

 

非典型HP设定,有私设,如有BUG请不要深究,但欢迎探讨。有些觉得需要注释的地方标注在下方,如果还有疑问的欢迎留言或者百度,谢谢。

 

---------------------------------------------------------------------------- 

*注1:学生每年只接受一次期末考试,考试合格就可升入下一年级。

     合格标准:

  • O = 杰出Outstanding(优秀)

  • E = 超出期待 ExceedingExpectations(良好)

  • A = 合格Acceptable(及格)

(若成绩在A之下,则属于不合格)

  • P = 不佳 Poor(差)

  • D = 糟糕 Dreadful(很差)

  • T = 很糟糕 Terrible(极差)

    一年级至四年级学生和六年级学生必须要学习所有必修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在合格以上该课程才能进入下一学年学习,否则会补考甚至留级。

    五年级学生必须接受“普通巫师等级”(O.W.Ls -Ordinary Wizard Levels)考试;而七年级的毕业生则可以选择参加“终极巫师等级”(N.E.W.Ts- Nastily Exhausting Wizard Tests)考试,合格者才能毕业。

 

*注2:五年级的O.W.Ls考试将会考察所有必修课和学生所选的选修课(至少两门)。成绩达到任课教师要求以上者才可进入N.E.W.Ts提高班。

 

*注3:护树罗锅是一种守护树木的动物,主要产于英格兰的西部、德国南部和斯堪维亚半岛的某些森林中。它长着两只褐色的小眼睛,身体很小(最高为八英寸),而且从外表看,是由树皮和小树枝构成的。

 

*注4:Amortentia(迷情剂)

         成分:未知。 “amor”在拉丁语中是“爱”的意思。

         效果:能产生强烈的迷恋,但并不能使服用者真正爱上某个人,因为爱情不能被产生或模仿。


 *注5:  槲寄生是一种寄生植物,常青的槲寄生代表着希望和丰饶。传说圣诞节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侣,能收获一辈子的幸福。


 


评论(80)
热度(2743)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个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