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北北北北北 | Powered by LOFTER

「小洛豪」问风

任豪X何洛洛


先婚后爱/温馨向流水账/OOC

1.1w+字  一发完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不敢说的爱意,就问风,让他告诉你。

 


 

何洛洛没想到,作为一个崇尚自由爱情观、坚持不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有一天竟然会屈服于家族联姻这种烂俗的套路下。

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婚姻这样类似于枷锁一样的东西,而人们一定要给自己盖上一个类似于检验合格的章,才算是有了所谓的“安全感”和“归宿”。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他始终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才最潇洒自在。如果不是为了化解家里公司的财务危机,如果不是父母允诺用婚姻等价交换梦想,如果不是他看到父母的担忧一时心软......

但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既定的事实是他个人信息上的婚姻状况已更新为:已婚。

 

对于自己的结婚对象——任豪,何洛洛已经记不得上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了,隐约记得自己小时候像个跟屁虫一样,老是任豪哥哥、任豪哥哥地围着他转。现在想想,真觉得有些羞耻。

两家的父母是在浙商协会的活动上认识的,也算是门当户对。小时候经常互相走动,后来任豪出国念书,加上何洛洛突然到来的青春期叛逆,不顾家里的反对坚持要走艺术这条道路,两人便逐渐断了联系。

这次何家资金链突然出问题,任家二话不说就倾情相助。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实属难得。这使得两家的感情又上了一个台阶。

但何洛洛还是没搞懂为什么报答恩情一定要通过联姻这种方式,自己难道是什么和亲公主吗?真的是又老套又扼杀个性,一点也不酷。

后来他仔细反思,可能是在自己漫长的叛逆期中,无数次和父母强调自己是不会结婚的,让父母真的怕了,宁愿采取这种半强迫的方式,自以为是为了他好,给他找了一个好归宿。

 

但是勉强的婚姻没有爱,真的会幸福吗?

 

//

正式婚礼前,何洛洛一共见了任豪三次,一次是去领结婚证,还有两次是定一些婚礼的事宜。任豪总是很忙的样子,每次见面都是直截了当,直奔主题。但每个细节他又会很礼貌地先询问何洛洛的意见。

何洛洛觉得换做别人,这个对象真的是再好不过了,英俊多金有涵养,但无奈任豪摊上了自己,他对这段婚姻的期限并不抱有希望,所以婚姻的一切都让他看着办就行。

 

领完证那天,何洛洛莫名地心烦意乱,他看着结婚证上两个看似般配但笑得勉强的人,他不知道这世上还有没有比他更荒唐和草率的婚姻。

何洛洛想,可能任豪也是被逼着结婚的,所以他们之间好像直接略过了那些客套的培养感情的流程。不过这样也正合他意,他做好了婚后井水不犯河水的打算。

 

婚礼整体布置简单又不失格调,两家都不是高调铺张的性格,只请了一些亲近的亲友。

选的是当下比较时髦的自助餐形式,省了很多没必要的繁文缛节。

整个婚礼策划何洛洛基本都没插手,直到当天他才发现任豪在细节上花了很多心思,整个流程都让他感到很舒适,不得不说在这点上,何洛洛对任豪有了个不错的印象。

 

仪式开始后,神父例行惯例地说着他的台词,在外人看来,台上的这对新人,穿着一黑一白的精致礼服,看上去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这本该是情投意合下美好温情的一幕。

可何洛洛却开心不起来,他不知道用自由去交换梦想,这个买卖值不值得。

当神父问他愿不愿意时,何洛洛看着任豪,他的新郎真的很英俊,黑色的定制西服衬得他整个人更加挺拔,他的眼睛也望向自己,深邃又多情。

一瞬间,何洛洛竟然自己都要相信他们真的是真心相爱的一对。

既然要演戏,那就要演得最好,他努力保持着嘴角的最佳弧度,说出了那句“我愿意”。

他不知道这一时刻对方的内心活动是什么。

 

戒指是任豪挑选的,卡地亚经典的对戒款式,低调又彰显品味。

交换戒指后,礼毕。

拥吻是这个仪式的圆满句号,不知道是任豪的演技太好,还是在这个氛围的感染下,自己竟有些动情。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像风一样拂过,轻柔地,不留痕迹地。

 

//

婚礼当晚,两人回了新房,婚礼全程何洛洛没怎么喝酒,都是任豪在替自己挡酒,至少今天在何洛洛看来,任豪合格地扮演好了新郎这个角色。

任豪有些喝多了,动作有些迟缓,站在玄关前发呆。何洛洛努力想要架着他从门口挪到沙发上。没想到任豪转身抱住了自己,何洛洛不知道他把自己错认成了谁,他立马挣脱了怀抱。迅速一气呵成把人甩到了沙发上。

由于动作不小,任豪似乎一下子被摔得清醒了,发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不合适。

 

“对不起。”

 

“任豪,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答应的结婚,我想你多半也是被逼的。具体的我也没兴趣知道。我们现在虽然是合法夫夫,但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也不会存在培养感情。等我毕业经济彻底独立了,我们就协议离婚吧,在此期间,你做什么我都不会过问,我也希望你不要管我。不过毕竟在同一个屋檐下,大家互相包容些,在这段时间里,好好相处吧。”

何洛洛抱着手臂,不带卡壳地说完了这段话,说完竟然还有点佩服自己,还挺slay。

 

只见对方的脸色比自己更臭。竟然只冷漠地回了一个“嗯”,便头也不回地进了自己房间。

 

直到婚礼结束的第二天,何洛洛才有机会认真地环顾了下婚房,房子是任家准备的,两百多平的大平层,听说设计全是任豪一手操办的,艺术生对于各类设计向来很敏感,何洛洛不得不承认任豪的品味确实不错,整体装潢走的是清新日系风,柔和的米白色系配上原木家居,简约又温馨。其实仔细想来和任豪本人的风格不是很搭,但确实莫名地契合自己的喜好。

 

不过最让何洛洛惊喜的是,采光最好的那间南房,任豪选择装修成了画室给何洛洛,房间里的小阳台被打通,改造装上了通透的落地一片式大窗户,可以让何洛洛充分沐浴阳光,尽情进行创作。

 

婚礼结束后,何洛洛冷静下来,觉得任豪真的是个挺体贴周到的人,把最好的房间让给自己当画室,这一对比自己确实有些小人之心了,突然为昨晚自己说的那些有点咄咄逼人的话感到抱歉。一直想要找个机会道歉,但却又始终拉不下脸。

 

婚后两人的其实交集并没有很多,白天一个要工作一个要上学。晚上每每何洛洛回来的时候,都只有家政阿姨在,做好的饭菜通常都只能自己一个人吃。任豪回来的时间总是不固定,而且一回来都是径直朝自己房间走去。

何洛洛也偷偷看到过几次任豪吃胃药,有时特意让阿姨给任豪留了饭菜,但又不愿意主动提醒一下,想着他总能看到的。但是第二天早上醒来,多半会发现饭菜还是一动没动地放在桌上。

 

一来二去何洛洛实在是有点忍不了了,有天任豪深夜回来时,何洛洛听到声响掐准了点打开了房门,正巧撞上任豪准备进房间。任豪好像被自己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吵醒你了?”

一开门,何洛洛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冲动,尴尬地挠了挠头。

 

“没,就是想问问你,吃饭了没?额......晚上阿姨菜做多了,给你留了点。”

“没吃呢,谢谢你。”

虽然任豪回的礼貌生疏,但却笑得真诚。

何洛洛突然发现服软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心中的愧疚总算是消散了不少。

 

看着任豪在厨房里加热饭菜的背影,何洛洛突然觉得一个人吃饭看起来真的好寂寞。

“任豪,不管怎么样,以后尽量按时回家吃饭吧。”

 

何洛洛无意识地说了“家”这个字眼,任豪很快地捕捉到了。原来以为他的小朋友讨厌自己,所以努力地想要减少交集。现在看来,自己在他眼中,并没有这么糟糕。

 

任豪忙碌奔波了一天,疲惫的心被这句话所治愈。他吃着热过的饭菜,在何洛洛看不到的地方,绽放了开怀的笑容,说道,“好”。

 

 

//

从那之后,两人算是正式和解了。在婚前何洛洛没有想到任豪的生活这么单一,除了必要的应酬,基本就是工作和家两点一线,他知道任豪刚接手了家族企业,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但自从上次何洛洛说了这番话后,只要自己在家的日子,他也一定会准时下班。

两个人一起吃饭,比起一个人,有趣了不少。

他们会有一句每一句地聊些自己生活中的琐事,关系也缓和自然了不少。

何洛洛看着任豪洗碗的背影,突然觉得,如果这就是婚后生活,多了一个好看养眼的合租室友一起搭伙解闷,又能远离爸妈的唠叨。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

这天下午,任豪收到了何洛洛的微信,说自己同学聚会不回家吃饭了。恍惚间任豪还真的觉得两人是在挺认真地过日子,甩头清醒之后,发现自己的路还很长。任豪随即让阿姨晚上不用做饭了,久违地约了张颜齐出去喝酒。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啊。”

“还不急,怕吓到他。”

“拜托!你暗恋了人家八年,八年啊,抗战都结束了,你还在这不忧不急的。”张颜齐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急性子迟早要被任豪气死。

“你不懂,如果一个人隐藏暗恋你多年的事实,却怀着私心和你结婚了,你又不喜欢他,你一下子能够接受吗?虽然这件事情先后顺序颠倒了,但我觉得我应该争取一次。”

 

 

//

转眼到了大三尾声,何洛洛开始为自己的期末作业忙碌,这次的过程特别不顺,从一开始的灵感卡顿,设计的几个稿子都被导师否了,后来好不容易设计初稿通过了,但现在却找不到合适的服装面料支撑自己天马行空的脑洞。何洛洛每晚就在自己的画室里熬,咖啡一杯接一杯,头发都薅掉了不少,还是进展堪忧。导致几日后的某个早餐,任豪起床看到从画室里爬出来带着严重熊猫眼的何洛洛,吓得手里的蛋饼都差点掉了。

问清了来龙去脉,任豪蹙眉思考了几分钟,一个电话打给助理说把上午的会议推迟,便带着早餐把何洛洛拽出了门。

任豪带何洛洛来到了城东的一个面料市场,直奔楼上的办公室。

“陈总是这个面料市场的负责人,我们公司很多专利面料和印花的开发都是和他合作的,在服装面料方面,他是绝对的资深专家,我想他应该能帮到你。”

何洛洛还没消化这发生的一切,反射弧长的堪忧的他,竟然忘了自己的丈夫是搞纺织业的。这摆在眼前的答案他之前竟然一点都没想到抄一下。

何洛洛为自己断掉的无数秀发哀悼。

任豪看着正在发呆的何洛洛,以为他还在担忧,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打气地说道:

“如果找不到现成的,没关系,我们可以想办法开发,不要担心,有我。”

 

何洛洛从来没想到任豪把自己的一个期末作业看得这么重,愿意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陪着他一起想办法。

由于父母之前一直反对自己走这条路,所以过程中的烦恼,他有时找不到人倾诉。但现在好像有了这样一个人,愿意耐心倾听他的困扰,甚至努力地帮他解决困难。

 

他的心好像被什么触动了,酸酸的,暖暖的。

 

 

最终幸运地找到了现成的面料,何洛洛顺利地完成了作业。

经过这件事,他和任豪的关系突飞猛进,至少在何洛洛自己的定义里,他们从室友变成了朋友。

何洛洛开始慢慢了解任豪,两人的领域其实有些交叉,何洛洛有时会和他探讨服装设计方面的问题,任豪也会跟他讲一些以前留学时发生的趣闻。

何洛洛发现任豪完全不像自己原本想象中那么无趣,虽然他们有六岁的年龄差,理应存在代沟,但很多时候却格外的默契。像是熟悉了很长时间的朋友,不用多说,就心照不宣。

有时周末闲暇,何洛洛会带着画板到客厅阳台作画,这时任豪就会安静地坐在客厅沙发看书或者办公。两人互相不打扰,但又因为有彼此的陪伴感觉莫名的踏实。

 

 

//

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迎来了小插曲。何母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一个电话过来说要过来看看小两口的生活过得如何。吓得何洛洛也没考虑还是工作时间,就火急火燎地直接给任豪打了电话。

“怎么办!明天周末我妈要来!她竟然还搞突击检查这一套!”

“那又怎么了?”

“额......就是吧.......我妈之前给我打电话,问我俩的近况,我怕麻烦,说我两相处地挺好的,感情挺和谐的,但是......就是......”

任豪听着电话那头小孩支支吾吾地,生了些想要调戏他的意思,故意假装听不懂。

“就是什么啊?”

何洛洛以前没觉得任豪这么不解风情,气得语调都不禁高了几个度,也不管害不害羞,快速说道:

“就是我两现在还是分房睡,我妈看到了不太好!所以我们要不要一起睡!”

说完何洛洛总觉得自己好像哪里传达地有些问题,又此地无银地补充道,

“就是虽然一起睡,但就是纯睡觉那种!哎呀,就是这意思,你懂吗?”

任豪听着电话里小朋友语无伦次害羞的言辞,努力忍住笑意,要不是工作还没结束,他恨不得现在就瞬移回去,他的小朋友怎么这么可爱。

“好啊,等我回家再说。乖。”

挂了电话,何洛洛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被调戏了??

 

 

//

晚上任豪到家时,何洛洛已经在家如火如荼地布置了一番,挪了一些常用的物品到了任豪的房间。虽说现在两个人的关系已经亲近了不少,但对于私人空间这部分,两人都默契地不互相干扰。

所以这是婚后何洛洛第一次进到任豪的房间,他仔细环顾,发现和整体房间明亮柔和的色系不同,任豪的房间以简洁深沉的暗色调为主,和他本人的风格很契合。东西不多却紧紧有条,看得出主人有定期整理收拾的好习惯。

整个房间散发着好闻的木质香气,和任豪身上的味道一样,沉稳又让人安心。

一想到晚上要和任豪一起睡在这里,不知为何,何洛洛的心跳有些加速。

磨蹭着洗完澡,终于到了睡觉的点。何洛洛抱着粉红豹在房门口踌躇了十多分钟,才鼓起勇气轻轻打开了任豪的房门。

看到深夜任豪还在书桌前工作,何洛洛不禁有些心疼。明明才大了自己六岁,但他知道任豪肩上背负的责任和压力,比他的同龄人重了不少。

而自己无疑是幸运的,因为这段婚姻,父母答应让他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而他无论做什么,好像都能得到周围所有人的支持和帮助。

如果可以,他很想替任豪分担点什么。但他思来想去,发现自己能做的太少了。

处理完临时的紧急工作,任豪抬头便看到小朋友抱着玩偶,望着他傻愣愣发呆的样子。充满保护欲。

任豪走上前捏了捏他的脸,问道,

“想什么呢?”

仿佛自己内心的想法被人窥探,何洛洛有点害羞地窜进被窝里,

“没......没什么!在想学校的事情......”

 

“这么着急地进被窝啊,这么迫不及待和我一起睡吗?”

如果这个时候小兔子有长耳朵的话,那一定被撩得耳朵都竖起来,炸毛了。

越相处,何洛洛越来越发现这个任豪,一点都不人好,反而愈发腹黑。自己真是看错他了!

躺平后,任豪看着他们中间这只粉色的玩偶,憋着笑继续调戏他,

“还真是没长大的小朋友啊,睡觉还要抱着玩偶吗?”

“才不是小朋友!我都二十一岁了!”何洛洛有点着急地反驳道,比手画脚地扑腾着,“习惯抱着东西睡了,不然会睡不着。”

可他忘了自己和任豪现在的距离这么近,比划间触碰到了对方的胸膛,他的手被任豪一把抓紧,对方的手比自己的大一些,很热很温暖。

“不要乱动,知道吗?很危险的......”任豪低沉带有磁性的嗓音在耳边扩散开,被窝里的温度一时间升高,气氛霎时间有些旖旎。

 

但他很快放开了何洛洛的手,

“好啦好啦,不跟你闹了。在我眼里,你永远是小朋友。晚安。”

 

 

关灯后,借着依稀月光,何洛洛望着任豪近在咫尺的好看侧脸。这安静的夜晚,他分明听到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他稳住慌乱的呼吸,闭着眼睛强迫自己不去想。

不知道过了多久,何洛洛终于入睡,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而任豪却睁开了双眼,他悄悄地拿掉小朋友怀中的玩偶,把他轻轻揽进自己怀里。

 

何洛洛,只要你喜欢的,我都会努力给你。

哪怕你不曾察觉,我也可以继续笨拙耐心地等待。

我希望总有一天,你会回头,看到我。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便被门铃声吵醒,何洛洛醒来发现自己竟然在任豪的怀里,一瞬间又脸红到爆炸。

“我......我.......你......怎么会......”还没等何洛洛完整地把话说完,任豪便起床去开门。可能是早晨起来眼花,他好像看到了任豪红了耳朵。

 

何母带了些自己做的小菜过来,问了问两人的近况。把任豪叫过去单独交代了些什么。过了中午就走了。何洛洛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准备工作到位,应该没露出什么马脚。

 

之后两人回归各自房间,不同的是,有时何洛洛抱着粉红豹时,竟然会萌生出玩偶没有抱着任豪舒服的想法。每每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不正常了。

不过何洛洛一直惦念着,想给任豪做点什么,缓解他的工作压力,这天终于迎来了机会。

 

 

某日下班回家,任豪听到厨房里传来乒铃乓啷的声响。探头一看,原本应该是阿姨工作的地方,换成了某个手忙脚乱的小朋友。

何洛洛看到任豪回来,都有点顾不上,一边打着蛋,一边看着手机的教学视频,一脸无奈。

“阿姨家里临时有急事,说晚上不能过来做饭了。”

 

“你等等,我前几天吃了一道很好吃的菜,我研究研究做给你吃。”

任豪有些头疼着看着眼前上蹿下跳的人,笑着说道:

“何洛洛,你确定你会做吗?”

 

事实证明,何洛洛只是个嘴强王者,这道他信誓旦旦的招牌菜——鸡蛋炒咸蛋,两人尝了一口,便默契地放下了筷子满客厅找水喝。

任豪大口喝完水,缓过来之正了正色,倒也一点不生气,反而很真诚地鼓励道:

“其实还不错......就是有点咸了......”

这下小孩的脸耸拉地更厉害了,“你别安慰我了......”

 

 

经过这么一折腾,已经过了平时的饭点了,两人的肚子都开始咕噜噜叫了起来。

“本来想说你工作这么辛苦,我来做饭,犒劳犒劳你,对不起,我给搞砸了......”

说着何洛洛满脸懊恼地拿起手机,准备点外卖,被任豪阻止了。

 

“我看冰箱里还有很多菜,不做浪费了,我来做吧,你等会赏脸吃完就是对我最好的犒劳”。

 

说罢任豪便开始拿出食材,熟练地清洗,切菜。这个刀工真不是生手能够做到的。

 

任豪发现了小朋友站在一旁想帮忙又不知该做些什么,手足无措的样子。

“洛洛,帮我系一下围裙。然后去看会电视吧,很快就好了。”

 

说罢何洛洛便急着把自己身上的围裙解了下来,一股脑对着任豪套了下去。系带子的时候,何洛洛也不知道自己的脑子为什么突然短路,竟然维持着正对的姿势,有些费力地踮起脚,环抱着任豪。

当他把下巴搁在任豪肩上,清晰地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木质香水味时,他才发现这个姿势有多暧昧。他的脸一下子红了,手指也不听使唤。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艰难地完成了这个结。两人分开时,任豪故作淡定地清着嗓子,何洛洛尴尬地没抬起头,说着蹩脚的借口,“突......突然有点热,我.......我去客厅等你!”,话音未落便落荒而逃。

 

不到一小时,任豪就完成了三菜一汤,色香味俱全。

好吃得何洛洛连连点头夸他。

这样温馨的场面是几个月前抗拒结婚的他,从来不曾想到的。他发现越相处,越觉得任豪身上都是闪光点。等他发现时,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被吸引。

于是他又开始想,他想不通,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为什么选择答应和自己结婚。

 

 

没想到行动先于大脑,还没等何洛洛反应过来,自己这嘴已经问出了口,

“任豪,你当初为什么要和我结婚?”

 

任豪显然没想到何洛洛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想了想,笑着回答,

“没有为什么,你很好,也值得。”

 

何洛洛觉得任豪并没有直面回答自己的问题,什么叫做“我很好”,这难道不是发好人卡吗?

 

于是他又鼓起勇气问道,“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话音刚落,他明显发现任豪的耳朵一下红了,他掩饰地拿起饭碗,扒了一大口饭,含糊地说道:“嗯......”

 

听到这个回答,何洛洛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早该料到的......

“你喜欢的人,一定很优秀吧?”

 

任豪想起了些什么,嘴角露出温柔的笑容,看着何洛洛说道:

“嗯,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善良的人。我喜欢他很多年了,只是他从来都不知道。我一直觉得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是个很普通甚至有些无趣的人,而他无时无刻不是鲜活灵动的。中间我们断了很久的联络,我缺席了他很长一段时间的人生,后来才发现他拥有了新的朋友、新的兴趣。所以时隔这么久,他已经忘了我,我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他。”

 

何洛洛第一次听到任豪一下子说这么多话,一边说一边眼里不自觉流露出温柔。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啊。

 

不知道为什么,何洛洛的心里一阵阵钝痛,像一个大沙包,被拳头一下下地砸在上面。他强撑着笑容,安慰任豪:

“你应该告诉他的,你很好,他一定也会喜欢你的。”

 

“真的吗?“

 

何洛洛觉得自己再说下去,可能就要哭了,这算什么事啊,自己在这里鼓励自己的老公向别人表白。

但他又觉得自己很矫情,明明就是没有感情基础的联姻,自己一开始就明确地划清了界线,任豪对自己已经够好了,而自己却逐渐习惯甚至沉溺在这份体贴里,不知不觉想要更多。

 

在何洛洛转身逃离前,任豪问他:

“何洛洛,那你呢,有没有喜欢的人?”

 

 

“当然没有了!爱情这种东西一点也不实际,还是一个人自由自在地过最舒服了。”

何洛洛不知道自己在逞强什么,他只知道,不管怎样,这一刻,他都不能承认自己的心动。

 

 

 

//

转眼就到了忙碌的大四毕业季,毕设的主题都已敲定,接下来的大半年里大家都要为毕业设计和实习找工作两头奔波。

 

何洛洛毕业设计的雏形早在大三假期就已经构思好,还是他擅长的男装。毕业设计不同于期末作业,是对自己大学生涯的交上的最后一份答卷。

何洛洛从构思开始就花了很多心思,这次设计的服装系列有个很唯美的主题,叫《问风》,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何洛洛在设计时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任豪,一开始自己还有些抗拒,可后来发现思绪越来越不受控制,也就放任了。

然后他发现想象自己设计的衣服穿在任豪身上,让他灵感迸发。

他把自己对任豪复杂的感情融入了设计中,他觉得任豪就像风,总是温柔地守护在自己身后。却也是缥缈的,他无法捉摸风的脚步。

 

服设系作为东大的王牌专业,每年毕业季都会举办隆重的毕业作品展览。何洛洛来来回回找了好几个之前合作过的男模,都觉得他们穿不出问风的气质。

 

后来他也认命了,或许这套衣服是给谁做的,就应该由谁来展示吧。

 

何洛洛思前想后终于鼓起勇气,询问任豪愿不愿意做他的毕设模特,他的心里特别没底。但他没想到任豪竟然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

 

 

就这样,模特确定了,毕设也顺利地开展中,还进了自己理想的设计公司实习。何洛洛觉得自己的大四生活开了个好头,让自己干劲十足。

 

 

//

这天导师突然把何洛洛叫到办公室,询问了他毕业之后的意向。由于他在服设系的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加上在校期间也拿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奖项。导师一直对他给予厚望,见何洛洛对未来还没有清晰的计划,便说到现在东大和ESMOD正好有合作的深造交流机会,建议他把握住这个难得的好机会,去巴黎开拓一下自己的眼界。

何洛洛无疑是心动的,那可是所有设计师都向往的地方,法国巴黎最好的时装学院之一。如果换做之前的他,一定二话不说当即填了报名表,恨不得第二天就飞奔去巴黎了。

但现在的他,迟疑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任豪的笑容。

他不知道现在他们之间的婚姻算是什么,如果自己去留学,那任豪怎么办?

难道还要他等自己几年吗?

不过转念一想,他又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任豪有喜欢的人啊,所以如果自己去留学,那他们应该会离婚吧。

本来也就没发生什么,自己也没道理绑着他。

 

导师看出何洛洛的犹豫,知道留学是件大事,便把合作项目的资料和报名表给了他,让他回家仔细考虑一下,和家人好好商量。

 

 

何洛洛失魂落魄地晃回了家,随手把带回的资料扔在茶几上,他现在脑子很乱,他害怕做抉择。于是干脆眼不见心为净,决定倒头睡觉。

 

任豪回来就看到散落在茶几上的资料,便想着替小朋友整理好。这拿起来瞥了眼内容,他的表情就凝固住了。

 

何洛洛睡醒出房门就看到任豪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发呆,手里还握着他的申请表。本来他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任豪,这下倒好,不用开口了。

在那瞬间,何洛洛想过,如果任豪开口让他不要去,自己就真的不去了。但现实往往事与愿违。

““你要去留学了?”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查了下,这个学校挺好的,很适合你的专业。”

“计划什么时候去?”

 

何洛洛就这么站在一旁看着任豪自言自语,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看起来这么失魂落魄。他猜到了原因,但他不敢确信,他怕是自己会错了意。

过了好一会,他才开口,

“任豪,你希望我去吗?”

 

任豪的表情一滞,自嘲地笑了笑,“我的想法,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

“如果我去留学了,我们怎么办?要离婚吗?”

听到离婚这个字眼,任豪猛地抬起了头,但很快他又垂下了头。

 

 

“洛洛,你没必要顾及我的感受。只要你想去,我都支持你。如果你想离婚,我们可以立马办手续......”

 

 

“任豪!所以你是希望我去留学,你是想和我离婚对吧?”

“呵呵,也对。和我离婚了,你正好可以去找你那个喜欢了很多年的人,终于可以没有我这个阻碍了吧。”

 

 

“洛洛,你误会了......我......”

“不,我没有误会,反而是我自作多情了。”

何洛洛没给任豪继续解释的机会,便夺门而出。

 

 

小兔子一溜烟就跑了,任豪还在回味他最后一句话,回过神发现人早已经不见踪影。

 

 

 

何洛洛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无处可去,便约了赵让出来借酒消愁。

看着何洛洛一杯又一杯地灌,问他发生了什么又只字不提,赵让的头都大了。

 

“我要离婚了......”喝了不知道多久,何洛洛终于蹦出了几个字。

信息量巨大。

赵让是为数不多知道何洛洛已婚的死党,婚前何洛洛拉着他不知道批判了多少次包办婚姻的黑暗。说自己是为了梦想卧薪尝胆,但内心决不屈服。

 

 “离婚不是好事吗?你之前不还说等你毕业了就要离婚吗?”

赵让对于何洛洛离婚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不离难不成还真的日久生情,假戏成真了?

 

“好个屁!我不想离婚!我不想去巴黎!任豪这个笨蛋,他什么都不懂!”

赵让突然觉得事情的走向很可能真朝着自己设想的反面走去了。

虽然不太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何洛洛这脸上仿佛就写了四个大字:我失恋了。

赵让感到狗血的同时,也谢天谢地,这世上一物降一物,终于有克得了何洛洛的生物了。

说罢,这生物,不对,这人就来电话了,赵让一看发现何洛洛已经喝趴了,放在桌上的手机不停地震动着。

 

任豪赶来的时候,赵让仿佛看到了神。有人接手烂摊子真好。

任豪犀利的眼刀不停地打量着他,语气不太好地问道:

“你是谁?”

赵让连忙解释道:

“我是何洛洛的同学,我两只是纯洁的友谊关系,我发誓!他失恋了,说自己不想离婚,拉着我借酒消愁呢。现在看来,你们这破裂婚姻应该还可以再挽救一下。兄弟,加油,看好你!洛洛就交给你了!”说罢,赵让便一溜烟地跑了。

如果何洛洛第二天醒来知道自己就这么被赵让卖了,那赵让可能不能活着看到明天的太阳。

 

 

好不容易把人带回家收拾完。任豪看着何洛洛的睡颜,想着今晚发生的一切,他终于认认真真整理完思绪,确认了一些被他忽略的细节。于是他的心不由自主地开始狂跳,他知道有个答案呼之欲出。

 

第二天何洛洛是在任豪的怀里醒来的。他的记忆在昨天自己夺门而出之后就断片了,但不管怎么样,现在这个情景也不符合逻辑。

于是他努力想要挣脱任豪的怀抱,但对方就是死活不松手。

“洛洛,这次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洛洛,我不想你去巴黎,我也不想和你离婚。这是我最真实的心声,对不起,我坦白地有些迟。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

 

 

“这算什么?不是有喜欢的人吗?”小兔子带着鼻音委屈的声音从被窝里闷闷地传出来。

 

 

任豪噗嗤一声笑了。

“何洛洛,你真的好笨啊。”

“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啊,从小时候第一次见你,我就喜欢你了。”

 

 

“啊?”何洛洛一下子觉得脑子不太够用?合着到头来,他竟然吃自己的醋吃了这么久?

 

 

“小时候的你多可爱啊,总是围着我叫我任豪哥哥。长大之后,才几年没见,你就把小时候的事情都忘了。”

 

 

“我一直在等你想起来,但是你连定情信物都忘了,真的太绝情了。”看何洛洛还是一脸懵,任豪便转身将床头相框打开,何洛洛认出了自己小时候笨拙的画,画的是任豪。自己都忘了这是小学还是初中时候懵懂的画作,画风稚嫩得不行。

“那时候你刚上绘画兴趣班,一下子就对画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有一天拉着我兴奋地说要给我画画。当时画完我就夸你很有艺术细胞,还说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艺术家。”

“没想到,现在我的小朋友真的如我期望般好好地长大了,正在努力地成为一个优秀的艺术家。”

 

何洛洛没想到任豪竟然一直收藏着自己的画,小时候模糊的记忆也随着这幅画,逐渐变得清晰。自己也正是因为任豪的鼓励,才决定走画画这条路。明明从那么早以前,他们的故事就已经产生交集和牵绊。

自己怎么会忘了呢。他恨自己,也怨任豪这个木头,怎么能把爱意藏得这么久,这么深。

 

“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

“为什么一开始要对我这么冷漠?”

“为什么要和我离婚?”

他的三千连问小朋友又来了。

 

 

“何洛洛,一开始不敢告诉你是因为结婚其实是我的私心,当时正好有那么一个机会,我觉得如果错过了,不知道还能怎样重新走入你的世界。所以我走了这个捷径,你说我乘人之危也好,确实,是我请求你爸妈同意联姻的,并且希望他们替我保守秘密。我说希望他们给我一个机会,我会真心对你好的。”

 

“刚开始并不是想对你冷漠,是觉得你对我们的婚姻很抵触,怕你讨厌我,所以才努力地减少和你的交集。”

 

“从来就没想要和你离婚,是我没解释清楚,我错了,以后不会了。”

 

 

“洛洛,我觉得我就像那个放风筝的人,明知道剪断线,让你随风自由,对你才是最好的。但是我做不到,我舍不得你走,我很矛盾,怕你发现我一开始的私心,但又想努力一次,希望你能爱上我。”

 

何洛洛,连风都知道,我爱你。

 

 

“任豪,对不起,是我太迟钝了太任性了。这么久了,才发现你一直在我背后,宠溺地陪着我做我想做的一切。”

 

 

停顿了一会,他的小朋友在他的怀里继续说道,

“任豪,我从来不去限制我的人生应该怎样过,充满未知才是人生的奇妙,不是吗?巴黎是很好,但远没有你重要。”

 

“因为你就是我的天空,就是我的风。”

 

 

“这幅画,画的不好看,我再画一幅给你。不对,以后我会画很多幅给你。”

 


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吻,坦白爱意之后,浓烈又甜蜜的吻。


 

 

//

 

2020年东大服设系的毕业展览上,何洛洛凭借《问风》获得了最佳毕业设计奖。上台接受颁奖时,他看到了他的爱人,穿着他的作品,在台下为他鼓掌,为他骄傲。

这一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他和梦想,和他的风,都萦绕在他的宇宙之中。

 

 

 

“这一次,我不想再问虚无缥缈的风。”

“我想自己亲口告诉你,任豪,我爱你。”

 

 

 

 

END.


评论(147)
热度(9887)
  1. 共6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个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