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北北北北北 | Powered by LOFTER

「小洛豪」见习爱神

任豪X何洛洛

 

人类医生X见习天使

OOC/烂俗狗血爱情故事

1.3w+字  一发完 


 

笨蛋,忘了告诉你,见习天使是没有心的。

 


 //

任豪是在某天深夜下班的小区路边,捡到的何洛洛。

那晚他刚结束了一个漫长的手术,正准备赶紧回家倒头休息。没想到在公寓前的路灯下看到了蹲着的小孩。可怜兮兮地缩成一团,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来回四处张望。任豪仿佛看到他他蓬松柔软头发上长长的耳朵垂下来,活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金毛。

他想那晚一定是做完手术太过疲惫四肢僵硬,加上脑袋昏沉,才会在四目相对后,没有躲开扑上来的小狗狗,哦不,是小孩。

何洛洛冲上来一把抱住自己,一边激动地大喊:“任豪,我可算等到你了呜呜呜.......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我等了你好久呜呜呜.......”

任豪觉得自己一定是按到了人生的快进键,错过了什么,否则他怎么会对现下的情形感到一脸懵逼?

好不容易把这个大型宠物从身上扯下来,他恢复理智,整了整衣服,问道,“我们......认识吗?”

 

“我叫何洛洛!我知道你叫任豪!”

“所以呢?”

“我是来帮助你的!”

 

“对不起,我不需要帮忙.......”

任豪此刻内心活动丰富,难道自己被慈善志愿者盯上了?

不得不说,现在的志愿者也太敬业了,这大半夜的,没想到慈善工作竟然还是996制?

可是自己工作稳定,四肢健全,这也太不符合逻辑了。

 

还没等任豪想明白,对方就抛出了一句令人当场黑人问号的话。

“其实我是个天使,我是来帮助你找到真爱的!”

 

......

 

任豪觉得现在的学生可能是看脑残剧把脑子也看坏了。

要么就是吃太多脑残片了。

 

无法正常进行沟通。

 

正当他准备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对话,转身开溜时,对方有些着急了,抓着自己的手臂不松开,开启死皮赖脸模式,并大声地解释道,

“任豪!任豪!我真的是天使!!你相信我!!你就带我回家吧!!”

 

由于大半夜两人这样僵持着,实在是扰民,加上任豪本着自己医者父母心的职业操守,决定先把这小朋友带回家,有必要的话打算明天带去医院让楼上精神科的刘也检查检查。

 

 

何洛洛真的是个天使,虽然还是个在见习期的小爱神。

有见习考核的天使一般都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被挑选的前人类。

爱神顾名思义就是替人寻找真爱的神,是个听起来就很有幸福感的职业。

但有些讽刺的是,见习爱神是没有心的,他们感受不到心动和心跳的感觉,对于自身的七情六欲会相对迟钝。

因为心和过去的记忆是息息相关的,见习天使是没有关于过去任何的记忆的,名字也都是天使长起的。

 

一般见习转正有两种方式,一是完成规定的考核指标,二是找回自己的记忆。 

见习天使会在帮助人类的过程中,努力寻找记忆。如果能够恢复记忆,不但能找回初心,还能提前转正。

怎么说呢,天堂的转正晋升通道还挺人性化的。

 

 

任豪是何洛洛实习期的最后一个考核。

来之前天使长跟他说过,这一次,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然后又再三强调了隐藏身份的重要性,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向人类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无奈何洛洛就是个藏不住秘密的人。之前每次也都是直接开门见山地表明来意。因为他知道,反正最后他参与的这些记忆也是要消除的。

有时候他会感到很空虚,这几年,他圆满成就了一对又一对有情人,却无法在人类美好的记忆中留存下来,好像自己从不曾存在过。也始终没能找回过去的记忆。

虽说这次的任务完成,就能成为正式的神了,就算没有心也无关紧要,但缺少了过去,他总觉得自己是不完整的。

 

 

到家后,何洛洛表演了隔空取物这个技能,坐实了自己天使的身份。

而任豪坚持了二十八年的唯物主义论,彻底崩塌了。

 

由于冲击实在过大,导致原本昏昏欲睡的他,彻底亢奋了,他实在是太好奇天使这个新物种了。

但鉴于自己市医第一高岭之花的人设,他的好奇在大脑内疯狂运转,但最终全被憋进了肚子。不过感谢何洛洛小天使,本身就是个藏不住秘密的,兴冲冲地给任豪科普了一晚上。

这直接导致任医生失眠了,第二天顶着一对熊猫眼起床,而对方却如沐春风,神采奕奕。

 

靠,忘了,人家是神。不需要睡觉。

 

......

 

 

不得不说天使的执行力还挺高。第二天何洛洛便兴冲冲地拉着任豪,嚷嚷着要替他解决对象问题。这一刻任豪觉得何洛洛和他们医院那些老是操心想给他介绍相亲的中年女医生们,如出一辙。

任豪的性格一直挺淡泊的,原生家庭让他对于爱情和婚姻并没有很强烈的向往。

他的父母早在他中学时就离异各自出国定居了,从那以后他就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虽然有时他也想过要在三十岁前脱单,但对于感情,他一向遵循顺其自然的原则,并不喜欢别人强行进入他的生活,替他去促成某些目的。

 

但令人头疼的是,现在这事已经超脱自然规律了,谁能想到自己的终身大事关乎到一个天使的实习转正呢。

 

世界真魔幻。

连老天都看不下去solo二十八年的母胎单身狗了。

 

 

 

是的。

任豪是母胎单身。

何洛洛当初看完任豪的基本资料后,一度对自己和人类的审美产生了质疑。

市医第一大帅哥,竟然没谈过恋爱?

是帅哥太高冷,还是人类太眼瞎?

 

 

何洛洛仔细分析了下,觉得自己的审美不应该出错,那问题关键应该在于帅哥本人。

于是当即决定对他开展恋爱教学,提高情商和作战力。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或者是理想型?”

 

 

当你无法抵抗命运,你只能硬着头皮接受。

 

“其实吧......我......喜欢男的.......”

是的。任豪喜欢男生,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秘密,所以这点在何洛洛的资料上也没有显示。

 

 

“喜欢男的?太好了!那更好办了!方便教学!喜欢什么类型?”

任豪没想到天使还挺开放,自己挣扎很久终于吐露的出柜宣言,对方不但压根没别吓到,反倒拍手叫好。

 

 

 

其实任豪中学时就明确了自己的性取向,但无奈他对于感情确实好像缺少了一些敏感,并没有好好利用自己g/a/y/圈/天菜的这张脸,混入这个圈子。

 

不过虽然没谈过恋爱,但说起理想型,他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人。

 

 

刘也。

 

 

虽然目前他和刘也仅限于关系不错的同事,偶尔会单独出去活动。

但自己对他也谈不上喜欢,不过从日常接触中,任豪隐约觉得刘也和自己应该是同一类人,所以好感多少是有几分的。

 

他觉得自己的理想型应该就是刘也那样的,长得好看又聪明,皮肤好,身材好,善解人意还特别会照顾人。

 

 

当然日后事实证明,理想型什么的都是狗屁......

自己还在栽在了各方面都截然相反的“小恶魔”手上。

 

 

他照着刘也的样子大致向何洛洛描述了一下他的理想型。

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何洛洛对他做了不少功课。当即发现他周围交友圈中刘也很符合他的审美。

 

这下任豪不承认也难。

 

 

于是这次谈话的最后,莫名其妙就变成了何洛洛单方面宣布追求刘也以及对他实施恋爱教学的计划。

任豪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在心中暗自祈祷,希望事情不要越搞越砸。

 

 

 

结果一个多月过去了,这追求计划没什么进展,倒是任豪牺牲了不少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陪着何洛洛到处玩。把上海所有好玩的景点全逛了个遍。

 

任豪开始思考天使会不会有骗子的可能性。

 

“何洛洛,你确定你真的有在帮我吗?”

这边何洛洛被问得有些心虚,他之前没来过上海,必须要先好好玩一下再开始工作了。

加上这座城市让他莫名感到熟悉,他觉得多出去晃晃,没准能想起过去的记忆。

 

现在玩也玩过了,是时候进入正题了。

“别急,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年轻人不要那么浮躁。”

 

“年轻人.......何洛洛你看起来比我还小,别一副少年老成的口气忽悠人,整天没大没小的!你怕是没别打过吧?”

 

“胡说,我今年可是有一百岁了,”何洛洛一本正经胡说八道,“额......只不过按照你们人类的算法折算下来,差不多二十出头吧。”

 

任豪心想:一百岁......我信了你的邪......

 

 

何洛洛告诉任豪,平时记得多去刘也科室串门,要努力发掘他的兴趣点,以此入手,多和他聊聊天,而且一定要多夸他。

任豪是个外科医生,平时一做起手术来就是好几个小时打底,根本没何洛洛想象的这么闲。

 

这天晚上轮到任豪值班,忙碌到凌晨,刚查完房准备歇一会时,何洛洛出现了,顾名思义是查岗,看看任豪有没有好好听他的话。

 

何洛洛溜进普外科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对方穿着白大褂,微皱着眉头,正闭目养神着。何洛洛不得不承认,见过这么多人类,甚至是好看的神,任豪依旧是出类拔萃的。

白色制服衬得他的气质更清冷利落,静静坐在那里不说话,都很赏心悦目了。

所以这样的男生难道不应该刷个脸,就能追到人了吗?

 

任豪被何洛洛像赶鸭子似的,赶到了楼上刘也的科室。

刚巧遇到刘也准备下班。

两人对视,眨巴着眼睛,不说话也不笑场,活像在玩干瞪眼,场面一时有点尴尬。

 

“额......找我吗?”

 

“嗯.........”任豪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你要下班了啊?就问问你后天下班有没有空一起看电影......”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可以啊,这不是发个微信就解决的事,干嘛特地跑上来。”

任豪暗自松了口气,刘也看着他如释重负的表情觉得很有趣。

 

 

回家何洛洛就和任豪实战演练起来了。

两人放了部恐怖片,何老师用这几年他看遍所有偶像剧得出的一套方法论,开始了各种指导和填鸭式洗脑。

“首先,电影你记得选恐怖片,当然不是让你去看电影的,你要时刻用余光留意着对方,只要他表现出害怕,就是你表现的机会了!这时候你就可以自然地保护他,适当有一些肢体接触!”

“还有!记得要买爆米花!这样吃着吃着还能牵个小手!”

 

“你要提前熟悉一下,到时候不要太僵硬!下面我们来演练一下。“

任豪:........

 

这时电影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惊悚时刻。

不知道何洛洛是演技惊人还是真的被恐怖片吓到了,就像只受惊的小兔子,发出小小的呜咽声,身体也不自觉地向任豪靠去。

当任豪闻到何洛洛靠近时那股橙花的香味时,他的鼻子被柔软的发丝蹭着,有点痒,一时间像被蛊惑了,伸出手遮住对方的眼睛,把神经紧绷的小兔子揽入怀中。

 

“别怕。“

 

 

今晚这个教学成功地惊人,甚至还有些东西,好像意外地偏离了轨道。

 

 

 /

但事实证明,教学只是演练,对于实际情况还是得事先考虑容差率。

 

何洛洛特地给他两挑了最近反响说是今年最刺激最恐怖的电影。

但谁能想到电影全程,刘也都睁着他好看的卡姿兰大眼睛,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连爆米花都忘了。任豪根本没机会施展那些小九九。

结束后,任豪被吓得有些惊魂未定,反倒是刘也气定神闲地说道,“这电影还挺有意思,就是还不够吓人。“

谁能想到刘也根本不害怕,他的胆子和外表真的是鲜明反差。

“我可是东北的,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的,可没你想象中那么娇弱。“

 

 

任豪:得,碰到真狼人了。

 

 

 /

从那之后,任豪和刘也接触得比以前更勤了。

深入了解后,任豪越来越发现他和刘也性格相近,还挺合拍的。

但或许也正因为性格太相近,都偏向安静内敛,更适合做朋友,缺少了些原始荷尔蒙的冲动。

 

 

每当此时,任豪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家里那人闹腾的小天使,嘴角扯出一抹不自觉的宠溺微笑。

 

 

可惜何洛洛压根不知道这些小心思,还在策划着即将到来的周边游。

原本是任豪和刘也凑巧都有个双休,何洛洛便撺掇任豪约着刘也去周边旅游散散心,增进感情。

但任豪又私心想带着洛洛一起。

于是最后变成刘也叫上了自家表弟赵让,变成了一次四人游。

能出去玩何洛洛自然是兴奋的,他以为任豪会介意,还自顾自地安慰他,

“四个人也好,比较不尴尬,你放心,我会把那个赵让支开,然后给你两创造单独相处的机会的。”

 

 

旅游前夕,何洛洛又对任豪进行了一次紧急教学,拉着他看了好几部恋爱电影,说是让他好好提升下情商。

任豪心想:需要提升情商的可能不是自己。

 

看到电影里,男主角使用壁咚技能强吻时,何洛洛突发奇想说:

“感觉这招还不错,你考虑一下!“

 

“???你认真的???“

 

“这个技能简直一键快进。你长得这么帅,讲道理刘也应该不会拒绝吧......“

 

任豪看到何洛洛竟然真的在仔细思考壁咚的可行性,突然灵机一动,腹黑一笑。

 

侧身撑在沙发两侧,把坐在一旁的小爱神圈了起来,凑近问道:

“是这样吗?“

 

何洛洛被任豪从思绪中拉回,就发现两人目前暧昧的姿势。

还有任豪放大的帅脸,四目相对,近到自己能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和心脏的跳动。

再近一寸,他们的嘴唇可能就要贴在一起了。

 

想到这个,再联想到刚刚电影的片段。

何洛洛连忙推开了任豪,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

“挺......挺好的,就是这样。“

 

好奇怪,刚刚何洛洛分明感受到了小鹿乱撞的悸动感,可自己明明没有心啊。

 

那是谁的心跳。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

 

 

 //

果然,就算不是节假日的西湖,依旧是人山人海,摩肩擦踵。

之前自驾的短短一个多小时车程中,何洛洛已经和赵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简直是一拍即合,相见恨晚。

除了任豪,其余三人都是第一次来杭州,一到西湖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了,连连拍照留念。两个小朋友开心地勾肩搭背着自拍,任豪看到,竟发现自己有些吃醋,心里念叨何洛洛竟然也不找自己合照。但想着想着又被自己这种幼稚的想法所气笑了。

刘也是北方人,看惯了银装素裹的巍然雪景,对于南方这种诗情画意的柔美山水,也很是着迷。

任豪便担任起了导游,滔滔不绝地说起了西湖十景。还推荐了逛西湖的最佳路线。四人就这么走走停停地闲逛着。

这边何洛洛和赵让拍够了,转头想要找任豪合个照,结果一回头发现他正和刘也有说有笑的。心想这家伙挺会的啊,平时也没见他这么能说。

突然这心里竟有些不是滋味。

这时赵让还跑过去给他两拍照。

看着般配的两人,何洛洛的心情愈发奇怪。于是赌气地一个劲越走越快。结果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和其他三人已经走散了。

苏堤上人头攒动,一时间竟寻不到任豪他们的身影。

 

不过还没等何洛洛着急,任豪的电话就打来了。

“你跑去哪里了?!”语气里掩饰不住的着急。

何洛洛有些委屈地说道,

“我也不知道,走着走着就找不到你们了。”

“你现在在哪,描述一下。”

“不知道……就这里有条长长的道,前面有座桥……然后旁边有柳树……”

 

“你乖乖在那站着,别动,我来找你!”

 

没过几分钟,何洛洛就看到拨开人群向自己跑来的任豪。

任豪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水,连连喘着气,一看就是狂奔过来的样子。

 

“怎么像小孩子一样,还能走丢。”

 

何洛洛自知理亏,低着头不说话了。

 

任豪看着眼前的小朋友,也不忍责备,反倒越看越可爱,忍不住刮了刮小朋友的鼻子。

“以后跟紧我,不许再迷路了。”

 

说罢,便紧紧牵起小朋友的手。

 

春天的苏堤旁,柳絮满天飞舞。

周围的人潮都变得模糊。

何洛洛的眼里只能看到任豪,

耳边又听到了疯狂跳动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之后何洛洛就安分了很多,乖乖地跟着大家的步伐。

走累了,大家便坐在湖畔的长椅上小憩。

何洛洛主动把赵让拉到一旁玩起了手游。

 

刘也和任豪并肩坐着,任豪的余光不由自主的暼着一旁正专心致志玩游戏的何洛洛。

这一切都被刘也看在眼里。

 

“任豪,一开始,我以为你喜欢我。”

 

“嗯......啊??”任豪被刘也突然的坦白吓了一跳,收回了视线。

 

“不过现在看来,好像是我想多了。”刘也的眼神示意了下一旁的身影。

 

被戳穿了的任豪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一开始,确实有这个打算。但深入接触下来,额......发现我俩还是....做朋友,可能,会比较好。”

 

刘也看着任豪努力思考怎么措辞比较合适的模样,被逗笑了。

 

“噗……你放心,我对你没兴趣。我有喜欢的人了。”

 

听到这句话,任豪如释重负。

“那就好,那就好。”

 

任豪发现自己听到刘也的回答后,除了庆幸,竟然丝毫没有其他感觉。

这次何洛洛的如意算盘恐怕是要落空了。

 

“不需要我帮你一把嘛?你对洛洛?”刘也冲着任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任豪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谁想到这一幕正巧被抬头的何洛洛撞见了。

这下何洛洛游戏也没心思打了。

愈发觉得自己像是得病了。

 

奇怪,我明明应该替他们开心的,为什么我这么酸这么难受呢。

 

 

回去的路上,任豪一直在回想,湖边和刘也的对话。

他自以为他把喜欢掩藏地很好,但他忘了,喜欢这种东西,就算再抑制,也会从眼神里流露出来。

 

 

//

从杭州回来,任豪就发现何洛洛一直有意无意地躲着自己。一旦自己靠近,他就反应很大地避开。想找他聊天,他要不是把话题带到刘也身上,要不就是嚷嚷着要和赵让打游戏。

 

忍无可忍的任豪,终于给刘也发了微信:你弟最近老拉着洛洛打游戏,太频繁了,不好。

看到消息的刘也,想象了一下手机那头任豪的表情,笑着把微信内容展示给了一旁的赵让。

 

赵让:我拉着他??我真的好难.......

 

 

//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某一天傍晚,任豪刚准备下班,发现手机震了好几次,还没来得及点开微信消息,何洛洛的电话便先进来了。

“任豪!你看到了没!有个开法拉利的帅哥来接刘也下班了!!这车也太骚包了吧!你再看看这男的!虽然是挺帅挺man的,但大白天戴个墨镜!太装/逼了!!!你再看看也哥!笑得也太幸福了吧!!!”

 

任豪被小孩的音量震到了,稍微拿远了些手机,随即打开微信看到了几张图片。

确实,这应该就是刚不久拍的,联想到了刘也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应该就是照片上这个人吧。但任豪对此没啥反应,问道,

“这你拍的?你在我们医院?”

 

“是我的眼线发给我的!我现在正在来的路上。”

“何洛洛,你一天到晚都在整些啥有的没的?“

 

“等等!不对!任豪!你的关注点错了!你赶紧追上去啊!这很可能是你的情敌!”

 

任豪被何洛洛的反应逗笑了,觉得自己有必要告诉他自己和刘也没可能了。

“现在追上去也来不及了啊,我等你过来,我们先去吃饭再说。”

 

饭间,何洛洛一边吃着糖醋排骨一边故作严肃地说道:

“任豪,虽然人家的骚包跑车确实赢了你的路虎,但别担心,我们还有机会!”

“现在上上策就是抢占先机!任豪,要不你直接表白吧!”

“噗......”任豪差点没呛到,还没等他坦白自己的心路历程,他的小爱神已经给他制定好了一套摩天轮浪漫求爱计划。

 

 

任豪突然腹黑地灵机一动,这计划虽然土,但好像也不是不可以,正好借这个机会向某个小傻瓜坦白心意。

 

 

表白计划当天,何洛洛怂恿任豪买了花,而自己则在一旁的角落里观察情况。

可过了规定时间,也迟迟没看到刘也的身影。

 

 

何洛洛忍不住把任豪叫了过来,

“刘也怎么还不来啊?你确定你和他约对时间地点了吗?”

“约了啊,可能他选择不来,就是在拒绝我吧。”任豪故作沉重的说道。

 

“额.......这你要不再打个电话给他问问,没准临时有啥事耽搁了。”

单纯小天使哪知道这两人早已串通好了。

任豪装模作样地打了个电话,告诉何洛洛刘也是真的来不了了,那个表情简直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整的何洛洛也有点内疚,毕竟这事是他一手策划的,谁知道还没开始就失败了。

 

“但是票都买了.......别浪费了,要不我俩坐吧。”

这时何洛洛哪敢拒绝任豪,他说怎样就怎样。

 

小爱神怎么也想不到,今晚明明是自己助攻别人,结果自己却稀里糊涂成为了主角。

 

 

摩天轮缓缓上升,何洛洛被夜景所吸引,扒着窗户看得入迷。

任豪看到小朋友好看的侧脸,宠溺地问道:

“你们天使不是会飞吗?看到夜景怎么还这么稀奇。”

 

“是会,但在人间,为了维持正常的秩序和发展轨迹,除了紧要关头,我们都是被严禁使用法术的。我已经好久没有欣赏过这么美的夜景了。”

 

“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带你多来看看。”

 

“啊?”何洛洛还没反应过来任豪这句话的意思,不知不觉,摩天轮就快要升到最高点了。

 

“你怎么这么笨啊,何洛洛。”

 

 

任豪把手中的白玫瑰给了何洛洛,象征天真、纯洁的白玫瑰,就像他的小天使一样美好。

“我喜欢你,我的笨蛋小天使。”

 

 

这下何洛洛彻底没心情欣赏夜景了,刚才任豪说的话太过冲击,让他无法消化。

任豪刚刚是向自己告白了?

 

 

任豪看着眼前发呆的小天使,又郑重地补充了一句。

“我没喜欢过刘也,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何洛洛。”

 

 

“所以......你喜欢我吗?”

 

 

这时摩天轮正巧升到了最高点。

听说在最高点接吻的情侣,会永远一直走下去。

 

 

 

 

任豪一点点靠近,轻轻捧起何洛洛的侧脸。眼神温柔地令人晕眩。

 

太近了。

何洛洛清晰地听到了任豪强烈的心跳声,诉说着主人的悸动和爱意。

 

 

可任豪却没能等到何洛洛的回应。

他甚至感觉不到何洛洛对他的心动。

最后只能选择轻吻了他的唇角。

 

一吻结束后,狭小的空间里,暧昧气息消散。

任豪自嘲地笑了笑,

“对不起,看来是我会错了意。”

 

 

“任豪......我......”

 

还没等何洛洛解释,摩天轮已经到站,任豪一刻也不停地起身离开了。

 

 

 

何洛洛捧着白玫瑰,蜷缩在地上,这花可真好看。

就在刚刚任豪靠近的那瞬间,他分明感受到了小鹿乱撞的紧张感。

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吧。

无法抑制。

 

他把脸埋进花中,安慰自己,这样就没人看到他的眼泪了。

 

笨蛋,我忘了告诉你,见习天使是没有心的。

而且,天使怎么可以和人类在一起呢?

 

 

任豪,你才是大笨蛋。

 

 

//

摩天轮事件结束后,任豪和何洛洛彻底陷入了冷战。

其实主要是任豪单方面躲避何洛洛。

每天主动加班,加排了好几场手术,忙得不可开交,一回家基本就是倒头就睡。

 

任豪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告白失败的后续。所以他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

其实最近他的状态并不好,前几天的手术也并不顺利,经历长时间手术好不容易救回来的病人,却出现了严重的排异反应,具体的病症还在复查中,情况不容乐观。

最近任豪发现自己又开始频繁做起了那个噩梦。

科室主任也观察到了任豪一天比一天惨白的脸色,给他批了三天假,勒令他赶紧回家休息。

 

其实自从何洛洛出现后,他原本枯燥简单的生活多了很多意外和乐趣,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那个梦了。

只是不知道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又开始频繁地被梦魇折磨。

他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起那个浑身是血的小孩。

 

 

 

何洛洛也察觉到了任豪最近的状态,明明每天深夜才回家,可是睡了没多久又能听到他起床去客厅的声响。可见睡眠质量差的惊人。

 

这天何洛洛没想到任豪会这么早回家,于是两人撞个正着,在客厅大眼瞪小眼。

“你......今天下班好早啊。”

 

任豪连轴转地又结束了一个手术,加上这两天都没有好好吃饭,脸色非常差,他甚至觉得自己应该是免疫力下降引起了低烧,整个人都是晕晕的。

失恋结果把自己身体搞坏了,真没用。任豪自嘲道。

 

“嗯......有点低烧,提早下班了。”

 

“怎么会发烧了啊?你不是医生吗?怎么把自己搞生病了?”何洛洛语调一下子着急地拔高了,也忘了两人还在尴尬的冷战期。马上大步走上前捧着任豪的脑袋,用手贴着额头测着体温。

 

“难受吗?吃药了吗?我给你煮点粥吧?”任豪看着何洛洛紧张的样子,心情又有点复杂。

 

何洛洛,既然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这么好了。

这样会让我有错觉的。

 

 

“不用这么麻烦,你可以陪着我睡一会吗,睡不安稳,我好累啊。”可能是生病会让人变得格外脆弱,何洛洛好像第一次看到任豪这么软软的,甚至还带着点撒娇的语气,像小朋友一样要人陪着才能睡觉。

他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就崩塌了。

 

真的只是单纯的睡觉。但仗着自己是病号,任豪心安理得地放纵着自己。

把小朋友当做大型玩偶似的揽进怀里。周围的气息都是属于何洛洛的味道,好闻,让人安心。

任豪心想,就任性这一次吧。

因为他真的好喜欢何洛洛。

 

 

很快,任豪便陷入了睡眠。

这段时间缠绕着他的痛苦梦境终于得到了缓解,不过他还是回忆起了,刚开始做医生时候的点滴画面,从第一次做手术时的紧张,再到那次的失误。

只是这次没有那些血腥和压抑的画面了,可他不自觉地开始流泪,无法控制。

 

何洛洛一直注视着任豪的睡颜,其实自从那次在摩天轮不欢而散后,他捧着任豪送自己的白玫瑰哭的时候,他已经明确自己的心意了。

原来看到任豪就会开心,在西湖看到他和刘也有说有笑会吃醋,任豪靠近自己时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

就是喜欢啊。

那他从很早开始,就喜欢任豪了。

 

所以现在看到他哭,自己好心疼。

 

何洛洛不知道任豪在睡梦中经历了什么,只能轻轻地替他拂去眼泪。

 

作为一个爱神,他的使命一直是促成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可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当他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类时,应该怎么办。

不过,至少肯定是不被祝福的吧。

不然,自己怎么会没有心呢。

 

 

他看到任豪干燥的嘴唇,又想起了那晚在摩天轮上那个偏离的吻。

何洛洛想着,就勇敢这一次,反正也不会有人知道。

 

他凑近,用自己温热的嘴唇贴着任豪的嘴唇。

轻轻触碰了一下后,何洛洛有点贪心,伸出小舌头想要抚平对方嘴唇上的小起皮。

他就这样一下一下,轻柔又虔诚地吻着。

是第一次,他也把这当做最后一次。

 

这时却不料目光碰上了任豪睁开的眼睛。

何洛洛惊慌地想要收回自己的小举动,无奈任豪根本不让,搂着他的腰,把两人的距离拉近成为零,加深了这个吻。

 

何洛洛被吻得快要缺氧,好不容易任豪终于放开了自己,他就哭了。

本来自己想要隐藏的小小爱意被对方抓个正着,这段时间压抑着的委屈和喜欢都悉数爆发。

 

“任豪,你才是大笨蛋.........”

 

看到小朋友突然哭了,任豪本来还有些睡意朦胧,一下子清醒了,连忙把小孩往怀里带,温柔地轻抚着小孩的头发。

“嗯,我错了,我最笨。”

 

“不是,你根本不懂,你不知道,天使是没有心的,怎么会有心跳呢。”

“笨蛋,我是迟钝,但我当然知道自己.......也喜欢你了。很喜欢,特别喜欢。但是我不敢,我害怕,要是我哪一天突然消失了,你要怎么办。我不忍心。“小孩在怀里一边抽泣一边说道。

 

“任豪是大笨蛋,大坏蛋,还故意不理我。“

 

任豪没想到这段时间不光自己痛苦,何洛洛也不好受。

他完全被自己的喜欢冲昏了头,没想到小孩独自承受和考虑了这么多。

是啊,天使和人类,超越了种族,真的可以在一起吗?

但此刻他只知道他的小天使也喜欢自己。这就够了。他的心被幸福填充得满满的。

 

“洛洛,我错了。再给我个机会,不要害怕,有我。”

“不管未来会怎样,至少我们可以一起面对。“

 

任豪的话有着神奇的令人安心的作用,何洛洛突然觉得一切都没那么担心了。

毕竟当下,相互喜欢才是最真实,和最重要的。

 

“好,我不怕了,以后我们一起面对。”

 

“因为,任豪,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任豪,你能不能再亲亲我。“

 

 

“我忘了我感冒了,会传染的。“

 

小孩破涕而笑,冲着他的爱人眨了眨眼。

“我可是神,不怕传染。”

 

 

 

 

//

两人正式在一起之后,任豪问何洛洛,这一次他的任务到底是算失败还是成功。

何洛洛自己也很疑惑,如果算成功,那见习结束,自己理应被召回,但如果算失败了,自己应该会收到反馈和新的任务。

但上面一直没有任何动静,不过何洛洛也乐得这般,和任豪继续甜甜蜜蜜着。

但关于任豪的梦魇,一直被何洛洛惦念在心头,他想替任豪彻底解决这桩心事。

任豪详细地和他解释了这件事。

 

五年前的那天,上海遭遇超强台风,暴风雨导致路面情况十分不理想。

偏偏就还有作死的主儿,超速飙车,撞上了长途公交。

最终导致了高速上十几车连环相撞的惨案。

那天的特大连环车祸上了当天的社会新闻头条。

那时的任豪以优异的表现提前实习转正,刚独立主刀不久,成为一名真正的外科医生也就短短一两年。

 

在任豪的记忆中,那天晚上的急诊室是红色和黑色交织的,一片混乱。周遭充斥着刺耳的救护车鸣笛声,担架上血迹斑斑伤者的惨叫声,还有各种家属的哭喊声。就算任豪内心再强大,但他终究还是年轻的,面对这样的场面,无疑还是有些忐忑。

 

虽然医院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出动所有的人力物力全力进行抢救,但毕竟精力有限,抢救还是要分前后顺序。

 

 

任豪缓缓地说道,就是一念之间的一个决定。

我选择先救了别人,对他而言,却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

 

我已经记不得他的长相了,或许是我的潜意识里拒绝回忆起。

我只记得他满脸是血地躺在手术台上,长长的睫毛垂着,心率显示已经变成了一条直线。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个孤儿,还未成年。那天他暑期打工结束,在准备回孤儿院的路上。

他还给孤儿院的小孩们带了礼物,真的是个很善良懂事的小朋友。

 

 

他没有直系亲属,当时是他孤儿院的院长来办的手续。

 

孤儿院也没有很多钱给他办葬礼,只是简单地行了下仪式。

葬礼那天我走到门口又回去了,我不敢面对他。

 

虽然那天如果我选择先救他,那么别人可能要离开。

终究不可能圆满。

但是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他还这么年轻,我始终有愧。

 

那件事后我一直定期给孤儿院捐款,但我知道就算这么做,其实也无济于事。

那个小孩也回不来了,他还有一年就成年了,可以上大学,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是我,亲手断送了他的光明未来。

 

 

可惜再也没机会见他睁开眼睛了。他的眼睛一定很美。

 

 

这件事对我的打击挺大的,毕竟是我从医生涯中第一个没能挽救回来的患者。

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我一直在看心理医生,因为我时常会梦见他,梦里只有那天的血腥和压抑,我依旧看不清他的脸,但那种黑色的恐惧笼罩着我。

直到后来我才慢慢走出来,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开始频繁地回忆起这些事情。

 

//

最近何洛洛一直陪着任豪睡觉,所幸可能因为两人近期的感情比较顺利,任豪并没有再受梦魇的困扰。

何洛洛去翻看了之前车祸的记录,发现关于这个孩子的资料真的少得可怜,只写了姓名和所属孤儿院,没有亲生父母,也没有生平经历。

何洛洛去了孤儿院,偷偷地在远处观望了会,看到了院长和其他孩子一起其乐融融的样子。

但他又觉得自己没理由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人家面前。

或许,她都已经忘了那个孩子了,毕竟孤儿院每年来来往往都有那么多孩子。

 

何洛洛突然觉得曾经的自己在这人间,也像他一样。最后什么都不会留下,直至被人遗忘。

幸好现在,他有了任豪。

所以最后这事由于实在没有切入点,也就暂时搁置了。

 

 

//

很快就快到任豪的二十九岁生日。

最近何洛洛频频感到头疼晃神,总有些不好的预感。

他很怕哪一天上面就突然把自己召唤回去了。

他每天都在祈祷,祈祷能陪任豪多一天,再多一天。

生日前一晚,何洛洛来医院等任豪下晚班,说一定要做第一个送出生日祝福的人。

两人约好了一起回家迎接零点,然后生日当天,再一起腻歪一整天。

何洛洛笑着问任豪要什么生日愿望,自己会努力替他实现。

任豪心满意足地告诉他,自己的愿望是在三十岁前脱单。

而现在,拖他小爱神的福,愿望已经实现了。

 

 

何洛洛刚迈进医院大楼,就看到远处任豪已经提前换好了衣服出来了。

何洛洛还没来得及和任豪打招呼,就看到任豪突然看向一边,神色慌张地走了过去。

 

“陈院长,您怎么在这?是哪里不舒服吗?“

何洛洛远远地见过一次那个满脸慈爱的中年妇女,是孤儿院的院长。

 

他突然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头不由自主地开始疼。

他强忍着不适朝着两人所在的方向走去。

 

“任豪,院长怎么了?“

 

还没等任豪回答,只见陈院长看了一眼何洛洛,便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她的眼里迅速盛满了眼泪,脸上却是欣喜若狂的表情。

她伸出颤抖的双手,一把握住何洛洛的双臂。

 

“一宁,是你吗一宁?“

 

“你还活着,太好了太好了!“

 

“不对,怎么会呢,是我亲手给你办的葬礼。怎么会......怎么会......“只见院长语无伦次地晃着何洛洛。

 

 

这下三个人都懵了,眼前突如而来的状况是谁都预想不到的。

 

“你说的........是......徐一宁吗?“何洛洛小心翼翼地回握住院长的手。

 

“是啊,你就是一宁。我不会认错的,宁宁,宁宁......我好想你啊......“

 

 

徐一宁。五年前车祸身亡的那个孩子。

 

 

这一切太莫名其妙了。

何洛洛开口解释,“院长,您认错人了,我不是徐一宁,我是.......“

 

但突然他的头更剧烈地疼痛了,感觉下一秒脑袋就要炸开。

 

是啊,他不是徐一宁,也不是何洛洛,那么他到底是谁?

 

 

一瞬间各种记忆从四面八方涌进他的脑海里,他看见了那天任豪描述的场景。

他看见自己躺在病床上,周围一片混乱的红色。

他的手上还握着给孤儿院小朋友带去的小玩偶。

只可惜上面沾满了他的血,洗不干净了。

 

原来任豪的梦魇,就是自己。

而他在人间失去记忆,孤独飘零的这几年,都是因为他的爱人造成的。

 

 

何洛洛恢复了记忆,车祸的疼痛席卷而来。

他的疼痛是他爱的人给予的。

他被矛盾撕扯着。

 

 

 

“任豪,我想起来了,我是徐一宁,我是徐一宁......“

何洛洛无奈地笑着,像疯了一样。

 

“不......洛洛......这不可能......“

 

何洛洛脱了力,崩溃地跌坐在地上,浑身上下都很疼。

 

但他看到几近晕倒的院长,强撑着精神偷偷施展了灵力。

只见没过多久院长便昏倒在任豪的怀里。

 

“我消除了她刚刚看到我的这段记忆,她情绪太过激动,还是忘了比较好。现在她只是睡着了,你把她安顿好,我有话跟你说。“

 

 

 

任豪的脑袋是炸的。

联系上院长的家人,把她安顿住院后,任豪回到了刚才的走廊。

看到何洛洛一动不动地坐在长椅上,整个人都是失神和空洞的。

仿佛一件精致又脆弱的水晶制品,下一秒可能就要被摔碎。

 

 

两人沉默地回到了家,客厅时钟的准点播报声打破了平静。

 

显示时间为23点整。

 

还有一个小时就迎来任豪的生日了。

 

但在一小时前,谁又能想到,这个生日会变成现在这幅模样。

 

 

“任豪,你相不相信命运?“

“或许和你的这次遇见,冥冥之中都是注定的。“

 

“天使长说,这次我会找到答案。“

“但是这个答案,让我好痛。“

 

 

 

“洛洛,对不起,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任豪伸手抱住眼前虚弱的人,何洛洛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好像刀子一样,扎在他的心尖上,他的心千疮百孔,血肉模糊。

 

但他知道,这一切都比不上何洛洛的痛。

 

 

“洛洛,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对不起,我人生中犯得唯一一个错误,请让我用一生去弥补,让我继续好好爱你。

 

“任豪,我从来没有怪你。我还要谢谢你帮我找回了记忆。让我知道了,我虽然被亲生父母抛弃了,但我一直被人爱着,很幸福地长大了。只可惜还是缺一点幸运,才提前告别了这个世界。“

 

 

“对不起,任豪,我必须要走了。”

何洛洛感受到了召唤。

 

 

“我可能回不来了,所以,接下来你可能会有点难受,我要抹掉你的记忆。就一下下,忍忍就过了。“

 

“任豪,忘了我吧。“

 

 

任豪紧紧地抱着何洛洛,紧到要把对方刻进骨肉里,紧到何洛洛都快要呼吸不过来。

“洛洛,求求你,别抹掉我的记忆。求求你,我不想忘记你。”

任豪哭了,认识他这么久以来,何洛洛第一次见任豪清醒着哭。

 

 

最终何洛洛还是没忍心,他又一次替爱人拂去眼泪。

他不想哭。他希望最后留下的,是笑着的自己。

 

 

何洛洛牵起任豪的手,贴近自己的左胸口。

爱人的手白净修长,骨节分明,他一直都很喜欢这双手,经常忍不住盯着欣赏。

 

这双手,

曾经握着手术刀划开过自己的身体。

也与自己十指相扣。

抚摸过自己的脸颊。

擦拭过自己的眼泪。

给自己做过无数好吃的。

 

 

这双手,是自己爱着的人的。

 

 

“任豪,你听到我的心跳声了吗?”

“他在替我告诉你,我爱你啊。”

 

 

“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时钟准点又响了,指针划到12点整。

任豪抱着何洛洛,他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

 

声音结束,恢复寂静。

他的天使也消失了,连水晶鞋都没有留下。

 

 

那个说好替他实现生日愿望的那个小天使,却不见了。

 

任豪第一次知道撕心裂肺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原来心脏可以如此疼痛,仿佛超过了临床定义的最高疼痛等级。

 

 

 

//

 

自从何洛洛离开之后,任豪每天还是照常上班。

只是市医的人都觉得,曾经本就不苟言笑的任医生,更冷了。

刘也他们也都知道何洛洛离开了,但每次问任豪,他都不肯说原因。

便也不敢再问,只能努力拉着任豪参与各种社交活动,让他不要越来越自闭。

 

 

而任豪一直在等,何洛洛说过的,会回来。

 

 

//

终于30岁生日那天,同样的一个深夜,他结束手术开车回家。

 

远远就看到了在楼下站着的小孩。

和初次见他时比,离开的这一年,何洛洛的头发长长了,变得卷卷地,更蓬松了。

让人十分有冲上去抱住的冲动。

 

何洛洛看到他后,也愣住了,朝着他笑了笑,沉默着没有说话。

他笨拙可爱地把蛋糕藏在了身后。

 

 

任豪不敢走得很快,他很怕这一切只是一场梦。

 

他走得格外小心翼翼,他听到了自己疯狂加速的心跳。

他在祈祷,祈祷这一切都是真的。

 

 

终于站定,四目相对。

 

场景和过去的时光恍惚间重叠。

好像回到了几年前他们初次相遇的那天。

 

 

只见小孩伸出手,笑着说道,

“初次见面。”

“你好,我叫徐一宁。”

 

任豪一把握住对方的手,顺势把人带进自己怀中,紧紧抱着不肯放手。

 

这一年,日以继夜的思念在这个拥抱中弥漫扩散。

 

 

“初次见面,但我好想你。”

 

 

 

“生日快乐。”

 

“Dream comes true.”

“我来实现你的愿望了。”

 

 

 

承诺从不迟到,他的小爱神回来了,这次是他一个人的专属天使。

这段爱情见习,恭喜顺利转正。

 

 

 

 

END.

 

 

 

 

 


评论(67)
热度(3375)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个懒人………